2011年9月19日 星期一

新聞評析 - 台表科業績將獲iPad 3推出挹注 多頭量能攻勢不減

        台表科事實上就是做 SMT 的打件代工. 在電子業的產業鍊中算是技術層次最低的一環. 泰詠, 精星也是做同樣的業務, 這三家公司我都去過. 第一家在桃園, 第二家在竹科旁, 第三家在湖口工業區. 不過幾年下來, 雖然經營者都沒換人, 但台表科做的相當成功, 泰詠及精星則在風光一陣子之後幾乎淪為雞蛋水餃股.


        我並不知道當時並不特別出色的台表科為何會變得如此成功. 但就現況推論, 台表科應該已獨霸 SMT 代工市場, 故比較可以挑較高毛利的訂單, 淡季時的訂單也較不會流失,  故能一直保持高獲利. 過去三年 EPS 平均高達 6.25, 過去 4 季的 EPS 之和為 6.73, 可說絲毫不受景氣的影響.  今年配股也不錯, 2.8 塊. 因此若純以財務指標來看, 樣樣都不錯, 59 塊可進場.


       有很多人認為要集中投資, 並援引巴菲特為例. 只是, 看完窮查理的普通知識後, 才知道它們所用的多元分析模型可不是那麼簡單. 不是用幾個財務指標就好了, 難怪波克夏對投資標的的評價總是十拿九穩. 反觀, 我們有辦法對標的物的掌握那麼高嗎? 以上三家公司我都去過, 但我坦言我實不知後來台表科會勝出. 故我的投資標的幾乎多達百檔, 而我自然有我的一套管理方法. 投資, 不是找出一套適合自己的方法就好了, 而是要去研究出一套可以贏別人的方法! 要集中投資, 那你的競爭優勢是甚麼? 否則憑甚麼集中投資. 不是人云亦云, 東施傚顰就可以.  我的整套投資模式操作策略只根據兩個股市恆常的真理設計出來的, 一是股市長期會隨經濟情勢走多, 二是股市會漲跌. 至於任何一檔的股票自有其榮枯及生滅, 我基本上是不做預測. 


==============================================================


鉅亨網記者張欽發 台北  2011-09-19  13:15 


台表科(6278-TW)受惠下游客戶對蘋果產品出貨挹注需求,其LED燈條(Light Bar)出貨量節節攀高,今天盤中也展現高度的逆勢走多的格局,成交量超過5400張,多方力守股價的偏多氣氛濃厚。


台表科在合併營收在2011年4月躍上40億元大關之後一路走高,其8月合併營收並連續6個月改寫歷年單月新高。同時,台表科股價走勢在上一交易日出現9665張的攻擊量之後,股價在今天台北股市集中市場加權股價指數下跌近100點同時,也展現出逆勢抗跌的走勢,股價盤中最高也上漲1.3元達68.5元。




台表科2011年上半年財報稅後盈餘達7.22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3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