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8日 星期四

新聞評析 - 奇力新8月營收月增1% 需求溫和復甦 Q3續挑戰新高

        一般來說, 一家出一個賊, 大概一家人差不多就都是賊. 因為行為是思想的具體表現, 而思想體系是經由生活中的不斷思考與淬鍊而成. 這家公司是國巨的子公司, 故其行為模式可與國巨連結在一起.


        基本上來說, 對上市櫃公司是不應該有好壞公司之分. 更不應該將之視為賊仔公司. 而所謂的公司好壞是以我自己的立場來講的.對我有利的就是好公司, 對我不利的就是壞公司. 就我的觀點來說, 公司的經營者若花太多時間在資本市場, 那就是壞公司. 因為我們本身是股票操作者, 若碰到一個經營者有拉高股價辦現金增資, 內線交易中飽私囊的行為, 那也就從我們身上把錢拿走的意思. 對投資者不利, 故就是壞公司. 而以之更擴大來說, 讓公司虧錢的, 不用心經營的, 不專注在本業的... 也都是壞公司.


      相對的, 若像鴻海郭台銘, 或以前的王永慶都是不領薪水, 又很努力的經營者, 這些就是好公司. 因此,  以後不要再針對特定公司來跟我爭辯它是好公司還是壞公司. 因為我認為它是好公司它就是好公司, 是壞公司它就是壞公司. 至於別人怎麼想, 我一點都不在意, 甚至也不想知道. 


        我最近半年來的大部份的文章看來都是在評論各行各業的公司. 但事實上我不是閒來無事論斷上市櫃公司以自愉, 而是在我的以財務報表為基礎的企業價值評估方法完成後, 我得要去篩選出符合這套規則的標的物並建成我要的資料庫, 而我的評估報告就是部落格文章. 而最後的結果就是會收斂成一份追蹤股名單. 然後再根據股價的變化做低買高賣的操作. 以達長期穩定獲利的目標. 這就是我近期在做的事. 故若有不錯的好公司可推薦給我. 而若想要我那份追蹤股的名單者 可留 e-mail 給我.


# 我不吝嗇給別人我的研究成果. 但我不喜歡浪費生命做對我無益的爭辯!


===============================================================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1-09-08  10:50


被動元件廠奇力新(2456-TW)雖然第3季業績旺季不旺,但以接單狀況來看,目前正溫和復甦中,8月合併營收達2.9億元,月增率1%,與去年同期相較則下滑7%,奇力新預估,隨客戶端庫存陸續去化,第3季業績仍可望微幅優於第2季,仍有機會再改寫歷史新高。


奇力新第2季合併營收為8.95億元,季增率24.5%,改寫單季歷史新高紀錄,由於奇力新精密繞線、0402精密電感系列產品,已成功卡位智慧手機、平板電腦市場,加上遊戲機紛紛降價促銷,銷售量大增,且客戶端庫存逐步去化,
業績將有機會緩步增溫。


奇力新第2季隨稼動率提升,單季EPS達0.44元,較首季PPS 0.22元成長1倍,內部對於第3季的業績與獲利表現,仍以超越第2季作為努力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