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 星期一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0429

        今天以小的獲利賣出禾伸堂, 理由是超過持股時間週期. 我的持股時間週期是兩年, 故也就是說兩年一到, 不論漲跌都要賣出. 這樣的持股週期觀念是由葛拉漢的操作策略而來, 而葛拉漢也是用兩年的時間. 只是在實務上這樣看起來簡單的事也有落實的問題. 


         首先是我所用的富邦下單只能查到半年內的成交記錄, 故我只能查目前持股庫存是不是在半年內. 雖然我一段時間就會將交易記錄歸檔, 故當真要查我也查的到. 只是對我經常持股超過 150 檔的人而言,  這個查詢工程也太大了. 再其次, 很多的股票都是系統不成熟時後的產物, 若真的要處裡起來, 那可是會立即造成重傷, 故也只能逐漸處理.


          今天也買進山隆通. 大波段投資則買進文曄. 這兩檔股票都是買買賣賣的, 也不想去查何時交易過, 反正訊號產生就買進, 停利時間到就賣出. 基本上, 一家企業的治理能力, 市場競爭力, 都不是幾個月就會改變的. 得躁鬱症的市場先生的每天報價行為, 只是提供我低買高賣的機會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