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5日 星期一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0415

         今天以獲利 7.71% 賣出 新光產. 我算是系統交易者, 故不在我的追蹤股標的內的股票, 就會找時機處理掉. 這跟我看好或看不好沒有關係. 且甚至於我沒有看好不看好這回事.


         新光產跟台產的性質差不多, 都是產物險, 而就獲利的表現都可算是穩定. 那它有甚麼不好? 嚴格講是也沒有甚麼不好, 不過就是間接操作. 因為這兩家公司的獲利來源大都屬非本業的金融操作.


        基本上, 這兩家公司的本業都很成熟, 也沒甚麼成長性. 故這些公司是成天在房地產跟股市混. 因此投資它們, 有如間接投資股市及房市. 而這些公司的獲利穩定, 是資產的帳務調控出來的. 而這種調控的事, 我自己來就可以了, 不需要它們代勞. 因為當股東就是當老闆, 而老闆是付錢的人. 故這個錢就可省下來了. 因此把它們從追蹤股中剔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