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0416

        原本昨晚依照買進訊號掛進光隆及勝一, 但由於今早看到美股大跌, 臨時就將買單 Cancel. 早上 9:30 再掛進, 但光隆有買到, 勝一就沒買到. 而由於後來台股拉一根長紅 K 棒, 故今天買的光隆之未實現獲利已有 0.85%


        我不會對沒買到勝一而感到可惜. 因為短線上的漲跌之可預測性太低了, 而要結合操作並扣掉交易成本後還能賺錢者, 幾乎不可能. 以今天來說, 我預估是會開低 100 點, 但開盤後 5 分鐘, 我就知道這個盤有撐.


        而對我而言, 原本是不想 cancel 預掛買單, 因為就算開盤下殺, 那也不會成交在昨天的收盤價, 而會是開盤的下殺價, 而以開盤即平衡的效率市場觀念來看, 那我就算以前一天收盤價預掛買進, 也不會吃虧. 但問題出在這兩檔都不是量大者, 故有可能會使我以昨天的收盤價成交, 故我才決定 cancel 預掛買進單.


        就我的看盤經驗來說, 9 點開盤會先兵慌馬亂一陣子, 等到十點才會分出個方向. 故我就在 9:30 時往下幾檔掛進, 以取得比校好的價格. 只是光隆掛到了, 勝一則沒掛到. 這就是今天的整個故事.


        雖然市場上充斥著很多宣稱短線或當沖而賺大錢的人, 但就我的接觸來說, 我從未看過任何長期可穩獲利的當沖贏家. 此外, 不只當沖贏家沒看過, 倒是宣稱自己是當沖贏家的騙子看過不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