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4日 星期三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0424

        今天沒有賣出, 但未實現獲利超過 9% 以上者已達 9 檔, 故未來這幾天若達 15% 停利而賺到錢, 並讓人意外. 此外, 今天用兩個帳號買進世禾. 其中一個帳戶是大波段的帳戶.


        公司若做得順, 就可擴大營業規模, 這也就是增資. 而我的股票操作也是一樣, 操作資金是從 20 萬, 100 萬, 到今天的  700 萬的操作規模. 而當然, 我不是從 20 萬賺錢累積成 700 萬. 而是逐步的增資. 而至於宣稱從 20 萬到 10 億的那個天王, 我心理也明白真實狀況如何. 講白一句話, 那麼厲害的話為何要當主力, 而如今官司纏身. 


        最於新接管的資金, 一定要先做好資金規劃以達到良好的部位控管. 而不是像投信拿到政府代操基金一樣的馬上到市場上用機關槍掃射.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沒有一套良好的部位控管機制的話, 不出一個月, 就會彈盡糧絕, 而且苦苦套牢.


       就這個帳號來說, 已經有台塑股票 21 張, 及現金約 100 萬. 故先用約 100 檔追蹤股的波段投資精華版為買進標的. 接下來再依照低檔反轉的標準進場法買進. 順利的話, 應該 2 個月之後可產生第一筆的停利, 從而開始了生生不息的獲利滾動. 故要導入一個帳號的波段投資操作模式的交易系統差不多要 3 個月.


        至於原有的台塑股票則會慢慢的逢高調節, 並慢慢的轉化為以 300 檔的波段投資模式追蹤股為買進標的. 如此, 不知何時可買完, 但幾乎是部位控管下的無縫接軌, 故萬無一失.


 


5 則留言:

  1. 版大, 請教一個問題, 當5日線穿過20日線時可買進. 但回溯其週或月KD卻剛從85以上向下反轉時, 是否應觀察一陣子?

    回覆刪除
  2. 我的方法講得很不清楚嗎? 若我講得不清楚, 可以再問我. 但若你要知道該如考量才是最佳進場點, 那你得要自己去找答案. 

    回覆刪除
  3. 我想網友Foolstone,不完全了解版主波"段價值法追蹤個股出現買進訊號"這件事,才會有上述問題。

    版主是先找出追蹤個股後,然後利用奇狐回測後,找出"5日線穿過20日線"這個獲勝率高又容易的操作的指標。
    所以,"找出追蹤個股"及"買進訊號"是兩碼子事,只有"買進訊號"用技術指標來陳述而已,並沒有使用技術指標來找出追蹤個股。

    回覆刪除
  4.        我寫這個 blog 只是要修練自己的股市操作技巧, 不是為了出書, 跟人收費上課... 故我也不接受非文章內容的提問.
    再者, 任何一項想法的立論依據, 模型建立, 回測, 實作... 都要經一番的努力才能得到驗證. 故我也不可能有人隨便想個想法就去做. 
    雖然我也可以用經驗回答問題, 但這樣的嚴謹度不夠, 恐會誤導別人. 所以我也不會這樣做.
     

    回覆刪除
  5. 謝謝兩位, 我瞭解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