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0408

        今天台股大跌, 故高掛的股票沒有達到停利賣出, 而也沒有掛進, 故也沒買進. 因此今天沒有進出.


        就股票的買進心態方面, 投資人切勿認為自己可以買在最低點. 故就下去搶反彈. 此外, 也不要認為自己做錯停損就好了, 而輕易的進場. 而也不要自己去判斷消息面的發展而希望抓個精準.坦白說, 故事的發展是連續劇, 彼此是互相牽連的. 現在還看不清楚.


        進場的時機點, 還是交給技術指標會比較好. 因為可排除心理的偏頗. 至於技術指標的選擇首重時間週期的匹配, 而不是準不準. 事實上, 所有的技術指標若單獨使用都不可能很準的. 技術指標要跟基本面及部位管理一起合用才會有效果. 


        就這個盤而言, 今天是下殺出量, 故再跌有限, 有可能是 C 波, 估計再跌也有限. 不過, 還是要等反轉的時候才進場. 


       今天對我而言是 淡定加上一點興奮的一天. 淡定的是, 如此的大跌見多了. 興奮的是, 大幅度的波動會創造比較大的獲利. 至於恐懼這件事, 則我已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4 則留言:

  1. 就今天盤勢我一點也不意外, 心態跟處理方式也如版主所說. 但版主上週說本週會創波段新高, 所據為何? 明明有那麼多利空消息, 可否請版主釋疑 ?

    回覆刪除
  2.         這跟時間點有關, 一是看法發表時的時間點, 二是盤勢行進的時間. 我的短線看法以線型趨勢為主. 但就一日盤勢而言, 則以消息面為主. 故我今天開盤時, 也是預估會大跌. ( 中期是資金, 長期是總體經濟)
            而就一日之交易而言, 股市是一個已知即平衡的機制. 故到今天為止的壞消息, 已用今天的大跌來交待了. 就我目前的判斷, H7N9 人類應可掌握, 故不會大規模的擴散, 而北韓也不會大規模開打. 故兩個因素的影響不會太久. 因此雖然今天大跌, 故本週也許不會收漲, 但應該會收紅 K 棒.
            股市不是只有漲跌, 而是跟隨著時間的漲漲跌跌. 要考慮時間這個變數.  
     

    回覆刪除
  3. North Korea & H7N9 看法一致, 但台灣上市櫃公司整體獲利是衰退的!
    http://udn.com/NEWS/STOCK/STO2/7803885.shtml

    回覆刪除
  4. 那是過去的資料! 但這些也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訓練自己怎麼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