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3日 星期一

新聞評價 - 樂陞回神!7月營收月增達9.3倍 Q3拚獲利

        像以下這樣的營收大幅成長的事肯定是利多. 但股價會漲嗎? 我不知道會不會漲, 但我很清楚的知道, 這檔股票漲不漲與以下這樣的消息無關. 授權金入帳事前不知道嗎? 業務不用先談, 合約不用先簽嗎? 故這樣的結果當然不是突然發生的事.


        基本上, 主要的迷思還是把有人把營收環比(MoM) 當成是營收的未來營收的預測. 問題是這對嗎? 事實上, 用這樣的方法預測基本面走勢的, 比用 K 線圖預測股價走勢是高明不了多少. 有些人因為股價很不容易預測, 故轉而尋求基本面的支持, 事實上大部份公司的基本面也很難預測, 否則就不需要經營階層根據外在環境, 來整合資源, 並調整方向.


        比較深入一點的研究報告大部份出自於法人之手, 而且研究員會先訪談公司的經營階層, 而當然的, 也會深入剖析財務資料及那個產業的市場資料, 然後算出今年, 明年及後年的損益資料. 故理論上, 發這麼多的心力, 所出的研究報告應該極具參考價值.


        但實際上呢? 因為我一直在搜尋適合的追蹤股, 但只要發現不熟悉的股票就會上網查它的相關資料, 故也看了不下上百篇的法人研究報告, 而因我所看到得是二, 三年前的研究報告, 故我很容易比對它的準確性. 我能說, 這些研究報告對未來的損益預測與現在的事實的差異是天南地北.


         故若你希望經由研究個股基本面走勢來推估股價, 然後用你的洞燭機先而獲利的話, 我可以肯定的說, 你絕對要失望了!


================================================================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2-08-13  09:12     


跨平台遊戲軟體廠商樂陞(3662-TW)7月業績,在遊戲《BHO》及《Maze Myth》授權金大幅入帳帶動下,營運擺脫低潮,營收達6900萬元,較上月大幅成長930%,創下歷史次高紀錄,較去年同期成長6%;累計前7月營收1.33億元,年衰退38%,隨著全球授權將陸續進帳下,積極追回上半年落後的進度,第三季力拼賺錢,另外QQ上的4款網頁年底前可望收費,公司有信心全年獲利將跟去年相當。


樂陞首季因義大利客戶MILESTONE s.r.l.因歐債危機,惡意倒帳而認列近千萬元,影響每股純益達0.4元,導致首季每股稅後純益虧損3.35元,第2季雖少了客戶倒帳因素,但在傳統淡季及權利金遞延入帳下,每股稅後純益虧損2元左右,累計上半年虧損近半個股本,但第二季虧損幅度明顯縮小,若下半年授權金收入可如期入帳,全年仍有機會獲利。


樂陞已授權給華義(3086)的MMORPG遊戲《星戰傭兵》,已在進行菁英封測,下半年可望推出;而樂陞旗下4款網頁遊戲已在中國遊戲平台騰訊QQ上架,原本預計第2季開始收費,但為讓遊戲耐玩度更高,因此持續在修改,遲遲無法正式上線,據了解,目前進度即將進入收尾階段,公司有信心年底前上線收費,每月將貢獻2400萬元人民幣(約1.13億元台幣),今年獲利將拚跟去年相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