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20801

         今天的盤勢特色是大盤加權指數小跌, 但櫃檯指數卻可算是大漲. 這種現象不足為奇, 可算是類股輪動. 大體上, 當空頭走勢而要反轉為多時, 大型股會先動, 接著中小型股才會動, 若中小型股敢逆勢逞強時, 是很容易被滅頂的. 因此這些中小型的主力只會跟在老大身後走.       


        而就今天的盤勢來看, 是標準的價量配合得宜, 尤其是量有回來最為重要, 故是標準的轉多行情. 不過還是要說, 這是今天的量價結構所反應出來的背後市場參與者的心態. 但我還是要說, 人心是心猿意馬的, 也就是變來變去的. 故用技術分析推測後市, 還要關連到籌碼, 資金, 及經濟狀態. 而且這些因子要串聯起來. 而不要太過關注在成交量沒有 800 億以上, 季線的扣抵值, 季線有沒有站上, 有沒有突破下降趨勢線...


         基本上, 此波會反轉的來源還是來自於歐債可獲得解決, 故外資回流包括台灣的新興市場, 造成台股 7/27 的大漲, 而在外資的持續於 7/31 的拉動下, 突破季線, 並且鼓舞今天的中小型主力的作價. 而使得櫃檯指數的大漲, 而且也使得今天的大盤量擴增造成良性換手.   


         今天沒有進出, 因為出現買進訊號的個股皆已持有, 而掛出的皆沒掛到. 由於我的買進大概都是低檔時, 故我買進時出現新聞的機會很小. 但是賣出時就常常是在新聞中. 上個禮拜, 我停利寶成, 豐泰, 而那時剛好是奧運開幕, 運動氣氛炒得最熱時. 昨天賣出中菲行, 剛好又是航空城上頭條新聞的時候. 故很明顯的是有人利用這些新聞事件炒作股價.


        明天台北應該會因颱風而停止上班吧! 這雖然會爽了上班族, 但這對我並不是一件好事, 因為停止了一個交易日, 就好像少了一天做生意的時間.


# 今天參與凡甲的除息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8-01  13:37 


台北股市今(1)日收盤下跌 2.53  點或 0.03%,報 7267.96 點,成交金額新台幣 896.97 億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