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5日 星期一

新聞評析 - 安國2月營收回溫 達2.65億元 月增4成

         我沒有特別偏好某一類股, 僅會因風險及代表性考量, 故採樣上會限制某一族群的總數, 或會針對一些特殊的產業做選擇. 不過在我的追蹤股中, IC 設計類股所佔的比重也算是多了, 有聯發科, 聯泳, 瑞昱, 矽創, 揚智, 聯陽, 群聯, 義隆, 松翰, 原相, 盛群, 及以下的安國.


         有多人覺得傳產的穩定度高, 故不喜歡科技股. 而且對巴菲特增加 IBM 的持股而大覺不可思議. 我算是對各種類股沒有甚麼特別的偏好或是討厭. 所以我雖然不會買進營建股, 但這是因為我無法用我的方法評量其高低檔. 我對金融股也不看好, 但這是因為其長期的股東權益報酬率太低. 若是那天環境變了, 我也會跟著變的.


        事實上, 金融海嘯後的台股結構有很大的改變, 以往高不可攀的電子股, 有很多已適合用價值投資來操作. 過去半年來, 我用我的波段投資模式, 陸續停利了揚智, 瑞昱, 矽創. 而現在仍持有松翰, 盛群.


        有一些學藝未精的價值投資者實是未能體會價值投資的精髄, 認為好公司就是產品要百年不變, 或是在產業中有獨佔的地位. 事實上, 價值投資者的選股原則是, 在未來的一段長時間可長期的創造股東的權益. 故產品特性, 產業地位... 都只是篩選的方法, 但不是目標. 簡單的企業只是你比較容易評量其價值, 但當你功力夠高時, 你自然能夠追蹤更多的股票. 而在追蹤的股票夠多時, 你的獲利會更高及更平穩. 


===============================================================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2012-03-05  12:25


IC設計安國(8054-TW) 2 月營收回溫,達2.65億元,較 1 月彈升40.9%,較去年同期增加71%,累計1-2月營收為4.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29.6%,安國指出, 1 月由於工作天數不足,部分客戶產品因應農曆年節遞延出貨,因此使得 2 月營收大幅攀升。


由於第 1 季適逢產業淡季,且安國去年第 4 季受到產品出貨暢旺帶動營收衝高,因此法人估安國第 1 季營收將較去年第 4 季下滑,不過由於產品組合改善,因此獲利表現將較第 4 季還好。


短期而言,安國坦言訂單能見度仍不足,由於半導體產業急單已成常態,因此安國對 3 月狀況仍保守看待,不過就全年而言,安國對儲存相關產品仍相當積極,其中讀卡機與隨身碟相關產品,整體市場規模持續擴大,安國將再拚提升市佔率,FLASH相關產品,受到行動裝置容量增加,因此對控制IC的需求也同步成長。


至於去年表現佳的PC CAM,由於NB產業保守,因此安國對此產品線的看法也較為謹慎,預期今年出貨將與去年持平,而安國希望能加速跨足至其他非PC領域的影響處理晶片,不過營收貢獻時間仍不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