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新聞評析 - 堤維西打造新經營團隊 開拓龍年新營運

        此檔股票是很明顯的走弱股. 原因外人無法得知,  不過它的同業有些並不差, 故不像 DRAM  這樣的產業因素, 而是公司治理的問題. 而當然老闆也會努力的去改善公司的經營. 但我雖然肯定此公司老闆的全新布局. 只是在商言商, 股票操作還是以可能性為基礎. 而很遺憾的, 長期營運不佳而能夠重現光揮者實在不多.    


        我也持有這檔股票, 而雖然今天漲停但仍然是距離解套很遠. 若以現在的選股規則來說, 這一檔股票根本沒有入選我的追蹤股. 只是一年前的選股規則還不成熟, 而高低檔評價更是以淨值為思維. 故才會買進它.


      話說回來, 我的運氣不錯, 因為過去兩年的大盤是先走平再往下, 這使我在發展波段投資模式產生很大的不利, 而使得我不至於因為獲利容易而自以為成功了. 雖然很多人都想從股市賺錢, 但當你沒有實力而不小心大賺一票時, 災難也會隨之而至.


        很多人還在懷念 2009 那一波的大漲. 事實上, 所謂的操作模式就是能夠在漲時能夠賺到錢, 反轉向下時不會傷到, 而再多頭時能夠再賺到錢. 需知, 不論你之前賺多少錢, 只要有一次大虧, 你就有可能這一輩子無法翻身. 故一定要設計出一套交易系統然後大賺, 小賺, 小虧. 絕不允許大虧的絲毫可能.


===============================================================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2-02-01  11:14


為因應國際經營環境的巨大挑戰,汽車零組件廠堤維西(1522-TW)宣布自今(1)日起打造全新的經營團隊,包括成立集團營運總部,由原執行顧問徐強晉升總裁,總經理由原副總經理陳勁兆出任,並由營業處協理吳國禎晉升執行副總經理,掌理營業重任。


堤維西表示,此波全新經營團隊的名單還包括,2位副總經理丁正台及吳富湖晉升資深副總經理,分別協助總經理佐理市場開發及技術研究開發,另外,總經理室協理黃琴月晉升集團辦公室總裁特別助理,協助處理集團事務。


堤維西董事長吳俊佶表示,今年面對全球經營環境巨變,同時也是大力革新邁向經營金磚十年的開端,將以全新的經營團隊開拓新局,他強調,不僅人事上有全新的佈局,今年也是節能照明事業本部全速啟動的元年,此項營運重擔交由總監周敏華出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