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新聞評析 - 台股今(1)日尾盤上漲 32點或0.43% 收7549點

       今天各以獲利 20% 以上停利賣出 晶技, 啟碁, 東台. 另外買進了廣隆及鎰勝. 我事實上掛出 5 筆, 但成交 3 筆. 但有賣掉就賣掉. 沒賣掉就算了. 不過我這句話的背後精神可不是那麼簡單. 


        很多初入社會的毛頭小子會覺得它的老闆會的它也會. 但事實上這其中的深度是差很多的. 故我的沒賣掉就沒賣掉事實上的真義在於短線不可測, 用技術分析也一樣. 故很多時候, 我賣完之後還一直漲, 前幾天的聯電就是. 但我不期望我會賣在高點, 也不期望我會買在低點. 我追求的是在我的多股分散操作之下, 以大量樣本趨近母體的觀念, 可達穩定獲利的目的.


        我目前是高持股而且接近 20% 停利的股票有好幾檔, 且現在的市場氣氛偏向樂觀, 尤其今天才 2 月的第一天, 故我整個 2 月的獲利應該會不錯.  


        不過若以盤勢來說, 明天應該會小跌. 原因是漲多了. 不過這簡單的一句話若要說起來可能得寫一本書. 這牽涉到主力資金控管. 故這句話真正懂的話就知道股市的律動原理, 才可能了解波浪理論的立論. 趨勢線, 頸線這些都要畫. 但不僅止於用筆畫, 而是又用心去感受市場參與者的活動. 否則畫那些都是白畫. 同樣的, 也不是認真的數波浪就好了. 而是要去感受人心所造成的 K 線圖會如波浪起伏. 要直指人心, 勿執著於表相!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2-01  13:33


台股今(1)日尾盤上漲 32點或0.43%,收7549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