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7日 星期二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20207

        今天大盤小漲, 但我仍然以獲利 20.8% 停利賣出敬鵬. 對長期想在股市討飯吃的人, 得要有一個在盤整時仍能賺到錢的方法, 若找不到方法, 大概要長期穩定獲利是不可能, 因為股市有 2/3 的時間是盤整盤.  


        很多人會說, 盤整盤很好操作, 那就是在箱型區間的下緣買進, 上緣區間賣出就好了. 當然, 事後看都正確, 只是在當下都分不清楚在上下緣或會突破與跌破. 更何況型態學也不止箱型, 還有旗型, 三角型及楔型... 故我可以直接說, 這樣的操作法不僅摸不到魚, 有一天還會摸到大白鯊.


        我幾乎已可確定, 我於盤整盤或甚致小幅度下跌時還可賺錢. 有此自信的原因是我自去年 8 月之後至今的每個月都賺錢. 當然, 我也懷疑自己是運氣, 不過我有長期可獲利的立論基礎. 此立論在於多股操作.


       就波段投資模式來說, 我有多個帳號, 每個帳號的資金分成 100 等份, 而每個帳號稱為一鍋. 故每次的買進訊號出現時, 我僅買進一張或百分之一的資金, 而且買過就不再買同樣的股票. 而這也是為甚麼我在低檔有錢買高檔有股票可賣的原因.


       此外, 在碰到大盤盤整盤時, 多股操作會因個股隨機漂移的關係, 故仍會有股票達到停利. 故我所設計的波段操作系統除了上下震盪會賺之外, 隨著時間延伸也會賺錢.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2-07  13:35


台股今(7)日尾盤上漲 19點或0.25%,收7707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