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 星期二

新聞評析 - 懷特孵出3隻小金雞!完成FDA二期臨床 國際大廠上門談授權

        我的波段投資或長期投資大抵上都是採價值投資的方法運作. 而價值投資算起來還是一種比較簡單的方式, 不過採價值投資是不可能有短期的暴利, 故其強調的是長期的複利效果.


        不過, 大部份的法人是採成長投資的模式. 用這種方法可算是隨基本面投機. 這樣的類股在 2008 年之前是 IC 設計, 而近幾年則是生技股. 像若查以下這家公司的除權息資料, 不僅看不到它曾經發股利給股東, 而且 2002, 2005, 2009 還各辦裡了一次的現金增資. 故很顯然的, 它不僅沒賺錢, 而且還一直在燒錢.


       我不大懂生技產業, 但我相信這家公司是必定有其可取的地方. 只是, 這樣的大好跟大壞的公司特質不是我屬意的公司. 就我目前的能力, 我還是只能用財務報表衡量它的價值. 但很顯然的, 這樣的公司是無法用財務報表衡量其價值的. 故只好捨棄它.  


===============================================================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2-02-14  09:55


懷特(4108-TW)積極研發的植物新藥6寶,不僅懷特血寶注射劑獲得台灣首張植物新藥藥證,而將血寶適應症擴及治療原發性血小板低下紫斑症注射注射劑,以及懷特骨寶、懷特咳寶等3寶,均已完成美國FDA二期臨床試驗,進入洽談授權金的收成階段,成為懷特的「小金雞」。懷特表示,目前正與國際大廠洽談中,但均簽署保密協定,細節不便透露。


懷特專注植物新藥研發,懷特血寶注射劑為治療「癌因性疲憊症」唯一醫師處方用藥,可解除癌症病患化療痛苦,並已取得衛生署核發首張新藥藥證,懷特指出,目前已完成量產準備,醫院通路端也都在等待血寶量產,預估光是台灣市場,每年需求即可達20萬劑。


同時懷特也將血寶適應症擴及治療原發性血小板低下紫斑症,已完成美國FDA二期臨床試驗,將申請美國孤兒藥快速審查,加上骨寶、咳寶,都已完成美國FDA二期臨床試驗,因屬植物新藥,後續三期臨床試驗到上市審查時間相對較短,通過FDA二期臨床試驗後,已引來國際大廠高度關注,並與懷特接洽相關授權。


懷特的新藥6寶,不僅已有3寶即將破殼,成為懷特「小金雞」,治療糖尿病腎病變的懷特糖寶也正在進行FDA二期臨床試驗,C肝輔助治療、口服止痛劑懷特痛寶也都在進行一期臨床試驗。


懷特新藥6寶,已有半數完成重要的FDA二期臨床試驗階段,懷特10多年來的耕耘研發,今年將有極大的機會,隨
骨寶量產,以及3寶國際授權,正式邁入收成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