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8日 星期三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20208

        今天以獲利 21.4% 賣出廣明. 基本上, 我在另一鍋也買過廣明, 但現在的帳面損失仍高達 18%. 故雖然我是不攤平, 但我於買進訊號再次出現時, 我可能會於另外一鍋也買進. 那這與逢低攤平有何不同?


         不同的地方在於持股成本的分開計算, 可各自計算停利價. 而這樣可使獲利線型更加平滑, 可更趨近於穩定獲利的目標. 基本上要設計一個交易系統是非常難. 每一個細節都要考慮. 故我現在的每個動作事實上都是當初想過的, 故在去年下半年股市大跌的時候, 我就可馬上應對.


        故不要再花時間去猜測明天會漲還是會跌, 而是要做好面對明天漲跌的準備. 你是否有追蹤股? 你是否知道追蹤股的股價位階? 你是否有一個技術指標可告訴你該買進? 你有沒有一個賣出的機制. 若你這些都沒有, 或是有但沒有把握的話, 那你要長期穩定獲利是不可能.


        若你以上的方法都沒有. 那比較快的方法是去追一些強勢股, 然後把我的投機模式看清楚, 那在這一段時間也可以賺錢. 只是因為要跑得快, 因此要盯盤就是了.


# 若你現在還猶豫要不要進場的話, 希望以上的文章給你一些啟發. 因為我根本已不是在想如何賺錢的問題, 而是如何讓賺錢曲線平滑!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2-08  13:34


台股今(7)日尾盤上漲 162點或2.11%,收7869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