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1日 星期三

新聞評析 - 旺季拉貨力道出籠 友達、奇美電股價漲停

         股價只要漲, 賴憲政一定可以找到理由來證明它漲是對的; 同樣的, 若是跌, 他也一定可以找到理由說它為甚麼跌.


        投資人一定要有一套評估股價高低檔的方法. 而或許你的方法沒辦法適用在全部的股票, 但切勿輕言放棄你的方法, 而是要去找出適合你的方法之股票. 以我的方法來說, 過去 4 季 EPS 之和為負, 或過去三年年均 EPS 為負, 或當年度未發現金股利的公司是沒辦法評定其價值的. 但這又怎樣! 買賣股票的是我自己, 只要我能低買高賣而賺錢就好了, 況且我能找到超過 300 檔的股票適用我的方法. 所以說我既不公平, 也不需要客觀, 甚至於也不需準確的評定一家公司的價值. 需公平且客觀的衡量一家公司的價值是向那家公司收了簽証費之會計師的事. 不是我的事! 我只要有買跟賣的依據就好了.


        反正漲了, 那些名嘴就可以找到重置成本的評價方法. 只是令人疑惑的是為何是淨值四成以下才會反彈大漲, 而六成淨值的就不會漲停. 事實上, 短線的漲跌只有一個原因, 那就是買方與賣方所使的力氣. 除此之外, 一切都是廢話.


===============================================================


鉅亨網記者陳姿延 台北  2011-08-31  13:20


面板產業市況低迷,拖累股價持續疲弱,韓國樂金顯示器(LGD)喊出削減明年資本支出25%,同時,隨著中國大陸十一假期、歐美感恩節,以及農曆春節,下游廠對面板拉貨力道將逐漸增強,雖旺季效應不如往年,不過需求也開始見到回溫,面板族群今(31)日在買單加持下,股價跌深反彈,奇美電(3481-TW)、友達(2409-TW)盤中上攻漲停。


LGD 7月份已將今年的資本支出削減1兆韓元,來到4兆多韓元,而根據LGD規劃,明年將削減明年四分之一的資本支出,來到3兆韓元,且沒有增蓋新廠的計畫。業界解讀,近期各面板廠開始降低稼動率,減少資本支出,將有助於面板市場供需回到平衡,有機會帶動價格止跌回升。  


觀察近期面板市場,預計年底銷售旺季即將到來,包括中國大陸十一假期、歐美感恩節、耶誕假期,以及中國農曆春節,下游廠商也開始備貨因應,拉貨力道轉積極,為面板廠營運增添動能。


在買盤加持下,面板族群今天股價跌深反彈,包括奇美電、友達股價盤中亮燈漲停,華映(2475-TW)、彩晶(6116-TW)盤中漲幅也超過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