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新聞評析 - 戴爾展望利空 宏碁前景堪憂 外資下修目標價

        大部份的人都會犯一個毛病, 那就是會對某些股票有所偏好, 結果在股價些許回檔的時後就買進, 更甚者還會往下攤平, 結果滿手套牢.


       我也會犯此毛病, 我在 7/25 以 41 塊買進宏碁, 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帳面損失超過 20% 以上. 問題是我能夠預估到股市大崩跌嗎? 我自忖無此能力. 我能夠預知 Dell 會調降財測嗎? 我想我也沒辦法. 但有沒有辦法能讓損失減少嗎? 很多人都會說停損就得了. 事實上這也犯了事後諸葛的後見之明. 而且光會停損而沒有整套的投機操作策略的話, 只是不會讓你一下子全賠光而已. 不僅距離賺錢還有一大段, 而且長期仍然是輸到賠光. 


       嚴格講, 我的損失還不嚴重, 因為我的低檔認定點是 55 塊, 故只會在這個價以下才會進場, 因此我不會套在那個大頭部. 而真正的問題是我沒有等到黃金交叉才進場. 這才是問題! 我最近進場的矽品, 瑞昱也有同樣的問題.


       所幸, 我的包含部位管理及分批進出的整套投資模式操作策略已很成熟, 故雖然犯了一些毛病, 但就算崩跌的八月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有獲利實現, 而且現在的持股部位才六成五. 後續的可加碼空間還很大. 故大體上情況仍好!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08-18  09:26


戴爾(DELL-US)7月財報調降明年營收財測,第二季財報同樣不樂觀的宏碁(2353-TW)成了外資圈關注的對象,美銀美林、瑞銀證券指出,宏碁正面臨第二季鉅額虧損與現金部位告急壓力,目標價分別調降至32.5與28元。


《工商時報》報導,瑞士信貸證券科技產業分析師武廣明認為,戴爾財報內容對PC下游族群不是好消息,尤其是佔整體筆記型電腦(NB)出貨比重高的仁寶(2324-TW)與緯創(3231-TW),PC需求不確定性已成為NB代工族群股價變數。


瑞銀證券謝宗文指出,宏碁第二季虧損幅度可能比他原先所預估的29億元還要多、恐達39億元,主因是小筆電出貨大幅下滑、以及裁員進度緩慢,美林證券鄭勝榮也認為,宏碁除了第二季財報堪慮外,現金部位恐不足也是隱憂,第四季可能得向銀行進行聯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