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日 星期五

新聞評析 - 台股今(2)日尾盤下跌 38點或0.53% 收7140點

       今天掛出光寶科, 不過光寶科跌故沒掛到. 因此今天都沒有進出. 不過今天有一樣事是非常重要.  那就是我找到一本書.


       長期以來, 我一直對於股市及金融市場的運作一直偏向於平衡系統的觀念, 而非自然科學的理論. 但是我甚為不解的是, 所有的分析及理論都是演繹式的. 為何連我都知道的事, 市場上沒人知道呢? 這幾天想想, 若我的想法正確, 那麼有辦法洞悉局勢的投機大師一定對此有精譬的論述.


        我熟讀 Livermore 的著作, 深知其為投機操作之經典, 而非趨勢判斷的書籍, 於是我再想到一個人, Soros, 果然 "賓果".  光看以下的這一段話, 就知道他的反射論與我的觀察完全一樣. 看來股市不僅止於心理學, 而是哲學的層次.


.


       在《金融煉金術》一書中,索羅斯吸收了物理學家海森堡的“測不准關係”、哲學家卡爾·波普爾的“試錯法”和經濟學家盧卡斯的“合理預期”理論的內容,並且對其加以糅合,從而形成獨樹一幟的證券市場理論。


     索羅斯理論的基礎是他的“反射論”:人們的思想反映現實,但是同時又在作進行某些行為的決定,這些決定恰恰又在改變現實。傳統的觀點認為,反映是一種被 動的過程,而參與是主動的過程,兩者互不相干。索羅斯則認為,這兩種過程是同時進行的。在證券市場,市場的動向影響著市場參與者的認識,而參與者的看法和 決定又在影響市場。他的觀點是“人們不能臆斷,供求只取決於與市場參與者的期望毫不相干的外部力量”,“我稱這種雙向的聯繫為反射論”。


.


      若用以上的看法看分析今天的股市, 那麼就是六大央行救市已在昨天反應完畢. 故今天是在消化昨天激情下的燥進行為. 故今天是小跌!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12-02  13:34


台股今(2)日尾盤下跌 38點或0.53%,收7140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