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新聞評析 - 台股集中市場4日外資買超49.07億元 三大法人合計買超66.50億元

        很多人很喜歡看三大法人的買賣超及期貨的留倉單做為後勢研判的方法. 不過雖然每次講得頭頭是道, 但能事先命中者卻不甚多. 此為何故?


        從之前的文章可知, 我在台股的籌碼的研究也可算是深入了. 不過我最重要的結論就是, "為何三大法人的動向得做參考?" 也就是說你是先認為這有效才去看, 但問題是這個資訊真的有效嗎? 基本上, 三大法人買賣超是政府為了怕法人控制個股的漲跌, 故要求它們的買賣資訊要透明, 故這些資訊的緣起不是給你做股市分析用的, 而是政府要抓內線交易用的. 故講得頭頭是道的股市分析師有可能只是補風抓影. 而甚至是根本是很多人想知道股市的未來, 才有那麼多分析師搞出這樣的研判方法.


       我每次到龍山寺就很想跟那些拿著香到處拜的人講, 拜拜只是求心安而已, 事實上是沒有效的. 我學佛已一段時間, 這道理我還懂, 甚至佛教還是無神論者. 但就是有那麼多人在拜, 還跟神明在做對價關係式的分贓(中樂透就來還願).


      以我浸淫股市到這種程度, 我自然對後市有一定的看法. 但我不會依照這個看法來操作. 而只是先做好漲要怎樣, 跌要怎樣的準備. 對我而言, 漲可賣出獲利, 故歡喜; 跌是增加了買進的機會, 也是歡喜. 故天天快樂. 因此最近一年來, 不論股市如何的漲跌, 我一定於前晚下單且準時就寢, 然後一覺到天亮. 頂多是根據美股的收盤在開盤前調整一下. 心經云 "無罣礙故, 無有恐怖" . 若你一碰到股市的大幅震盪, 就無法入眠的話,  那你是不可能成為贏家的. 因你心有罣礙, 也就是你的股市操作還行無定法. 憑感覺進場操作, 故必敗!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11-04  15:13


台股集中市場今(4)日外資賣超49.07億元,投信賣超0.34億元,自營商買超17.77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66.50億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