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11111

        今天沒有進出. 本週整週大體上是下跌的走勢, 故除少數進一些股票外, 整週都沒有獲利賣出. 股票買賣跟做生意一樣, 有時候會持續一段時間生意清淡, 但有時候就會很好, 這其中有一些無法掌握的因素. 以 10 月底那一週來說, 就一週獲利 5 筆.


        很多人都在論多空, 看漲跌. 不過我的股市操作思維算是另類. 我是以進貨, 時間加值, 獲利賣出來進行我的波段投資之股票操作. 這其中的關鍵在時間加值. 而時間加值的部份分為兩種, 一是股票本身價值的加值, 另一是價格震盪的機會加值.


        選好公司時著公司經營時間的累積而產生獲利, 使持有的股票之價值變大是屬普遍的觀念. 但股市有一個情緒起伏甚大的市場先生每天在看心情報價, 而這樣的市場規則所造成的股價波動事實上為持股者提供了一個能以一定價差賣出股票獲利的機會. 而且市場所給予的獲利賣出的機會會隨著時間的增加而變大. 故對持股股者而言, 這是一種對所持股票加值的部份.


        很多人太汲汲於股價的漲跌, 但後來卻都無法預知漲跌, 造成耗費大量的時間且勞而無獲. 事實上投資人應該將心念一轉, 轉成如何利用股價漲跌來獲利, 而不是試圖抓住個股的漲跌. 以我的系統來說, 只要大盤回到前兩週的高點 7,743, 那我就有股票可停利了. 這其中的原因是個股的股價隨時間而走自己的路所造成的離散效果. 故若未來 2 個月大盤指數在 7,200 到 7,700 點上下小幅的盤整的話, 我仍然可用個股價格離散而賺錢. 


        以上的股價隨機離散是我的一個很重要的發現. 是我波段投資交易系統最重要的核心思維之一. 這是一個將股市操作的獲利由運氣走向獲利百分比的重大觀念也是一般人聞所未聞的觀念. 而這個觀念不通的話, 股票操作績效是不可能穩定的.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11-11  13:33


台股今(11)日尾盤上漲 58點或0.8%,收7367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