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新聞評析 - 台股今(29)日尾盤上漲 89點或1.3% 收6988點

        最近幾個月來的每日盤勢分析總充斥著歐債危機. 不過市場的真正運做規則不是這樣的. 每天的歐債發展事實上只會影響到開盤的半小時.


        基本上, 台股開盤這段時間,因時差關係 歐美幾乎都不會有甚麼事發生, 而前一天所發生的事, 經由市場參與者的消化吸收, 在一開盤就用跳空的方式反應了. 其餘的時間就是台股中的各股勢力的自我多空平衡.


         就今天的盤勢來說, 政府基金的策略是利用昨天歐美的大漲而開盤拉高然後伺機拉高軋空出貨以回轉現金, 而中小型股的主力則利用昨天台股及昨晚歐美的大漲拉抬自己照顧的股票. 也因此, 櫃檯指數的漲幅比大盤高. 只不過, 被軋空 的外資而於被軋完空後反轉做多, 故造成台股尾盤大漲. 而開盤後不久由政府基金下殺的期指則反被拉高.


         我以上所講的是經由我對市場主要參與者的操作習性及今天的現貨, 期指的線型所做的推論. 當然, 我不是真正的操盤者, 故我的推論可能會是錯的. 只是有一點我一定是對的,  那就是股市是一個殺戮戰場, 每天都在妖精打架, 不是如電視或報紙中的分析師所分析的一樣. 股市是一場金錢遊戲, 不是一群經濟學家在做經濟走勢的紙上論戰. 若還沒有這種認知的話, 那是不可能成為贏家的. 


         我現在已不大看這種短兵相接的細節. 但是當認真看的時候就如同戴了透視鏡一樣, 有時會看到有人明修棧道, 暗渡陳倉. 也時會看到有暗架拐子, 有人啞巴吃黃蓮. 有人被左勾拳打到不支倒地. 各位若是要有這種能力的話, 那就開始寫盤勢分析吧! 當你用經濟面, 資金面, 歐債, 均線, KD, 量價...寫每日盤勢分析寫百篇以上時. 你自然會發現, 股市甚麼都不是, 都只有人. 從而才會了解股市運作的真相, 這才可能產生盤感. 也就是短線的預知能力!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11-29  13:38


台股今(29)日尾盤上漲 89點或1.3%,收6988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