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新聞評析 - 日月光違反重大訊息規定 處3萬元罰款

        好人是不是有好報? 不一定! 事實上壞人也不會有壞報的. 真實的狀況是機率問題. 好壞事不是不報, 只是時機未到. 以下這家公司不知謹言慎行就是如此的結果.


       相同的, 好公司的股票不一定會漲, 壞公司的股票也不一定會跌. 只是, 好公司的股票經由每天的股民投票, 長期而言會漲得比壞公司來得機會大. 故買股票的第一步一定是要買好股票, 而不是買會漲的股票. 真正的進場心法是好股票低檔反轉向上. 一定要把好股票這件事擺第一位.


       此波大跌, 我雖無法像某些的神人宣稱躲掉三次的崩盤. 但損損還在控制之中的的原因就是我的選股還不錯. DRAM, 面板完全與我絕緣. 億光, 茂迪買在 50 幾塊. 立足點也具有優勢. 故我還能沉得住氣. 坦白說, 我一點也不羨慕躲過三次萬點崩盤的人, 因為萬點還不曉得跑的人與白癡何異. 再說, 若真的證券公司的自營部那麼利害, 那有人可以解釋為何各證券公司的股價都那麼低嗎?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1-11-01  15:18


據《MoneyDJ》報導,日月光 (ASX-US) 於 10 月 23 日宣布增加對台灣及大陸之投資計劃,並非經董事會決議確定之消息,上開情事核有違反前揭處理程序第9條第1項第2款之規定,故證交所處以違約金新台幣3萬元,並函知該公司嗣後應確實依規定辦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