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20525

        今天是破底走勢, 整週則是留了一個上影線. 簡單講本週就是多方拉抬失敗, 空方大勝的 K 線型態. 而我因為是黃金交叉才進場, 故本週沒有進場, 而且賣了一筆, 故持股比率是與上週接近的 84%. 而在未實現損益方面, 新店這個帳號為 -16%, 城中這個帳號則是 -11%.


        我大抵上還不會擔心而且每天都是一覺到天亮, 因為去年下半年我的未實現損失曾超過 20%, 但在今年初的反彈中我不僅有豐厚的獲利, 而且在不斷停利賣出的過程中, 帳上未實現獲利還有一個月以上是保持在正數. 故沒甚麼好擔心的.


         此外我現在仍有工作的收入,  而能夠平衡掉每月的家庭收支. 而且就算是現金比率僅為 16%, 但事實上這些錢就夠我半年的生活支出. 再加上我都是用現股買進而不是用融資, 故就算股票跌成這樣, 但我還算是撐的住.


        目前的規劃是, 若指數沒跌破十年線, 那我會因反轉買進的動作而將停利目標降低到 10%, 以利資金週轉. 而若指數跌破十年線, 那就將會動用預備金, 而所謂的預備金就是保單借款. 此部份大約可借得百萬以上. 而雖然保單借款的利率較高, 但以我現在的操盤能力, 在 6,800 以下的指數買進要獲利超過 6% 幾乎是囊中取物, 故這樣的信用擴張方式對我還可行. 但若你還不是贏家的話, 我就不建議你擴張信用.


        本來像這些個人財務的私密部份是不應該講的, 但我要表達的重點是, 一個贏家每天在關心的不是明天股市的漲或跌, 而是自己的資金規劃是否能夠應付未來股市的變化. 要從股市中贏錢, 資金規劃才是根本!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5-25  13:36     


台北股市今(25)日收盤下跌 53.26  點或 0.75%,報 7071.63 點,成交金額新台幣 544.98 億元。


2 則留言:

  1. 非常感謝版主,願意把自己的想法,無私地記載在blog上。

    老郭又開始在發表景氣悲觀的論調了,但是,我一點也不驚慌。
    只是腦海中閃過一句話: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美好的時代...
    財富重分配的時機又再次來到,希望大家都能搭上這班列車。

    回覆刪除
  2. 一個贏家每天在關心的不是明天股市的漲或跌, 而是自己的資金規劃是否能夠應付未來股市的變化. 要從股市中贏錢, 資金規劃才是根本!
    ~~~相當贊同這句話

    謝謝您每週寄來的資訊
    非常感謝!!

    cherri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