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

新聞評析 - 台灣加權指數24日收盤上漲9.56點 報7490.65點

        我每天寫 blog, 有時還一天寫好幾篇. 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懷疑我怎麼有那麼多東西可以寫. 會不會有內容枯竭的一天. 所幸, 目前看還還沒到那個階段. 至少這個世界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 而我總是對這個世界充滿了好奇心.


         今天的最大條肯定是王建民了. 明明是一個顧家男人為何會發生婚外情. 我不談誹聞, 而是聯想到人生中的挫折. 要征服股海是很不容易的, 這中間會有很多的不如意, 此時除了錢財會不斷的流失外, 還會懷疑起自己. 會不清楚自己這樣的操作策略是不是可以長期穩定獲利. 也時還會把自己想成是賭徒, 而萌生放棄股市的想法.  


         我也是人, 我也會對未來沒把握而對前景茫然. 此時很多書都會說股市贏家的心理素質很重要, 但王建民就是以冷靜著稱啊. 故重點是如何加強對未來的掌握. 我的方法是同步跑回測.


         四月份, 我的停利只有一筆, 那就是美琪瑪. 我當然知道四月份盤勢不好, 可是依據我的個股隨機飄移理論, 應該還會有大於一筆的股票達到停利. 後來, 我跑了回測, 四月份真的只有一筆會達到停利, 而且股票的名稱同樣是美琪瑪. 故我還是一直強調回測的重要, 這個動作或讓你的很多思維經由大量資料的驗証而產生信心. 也會讓你在績效不好的時候, 知道自己仍是對的, 而能持續下去.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4-24  13:33


台北股市今(24)日收盤上漲9.56點或0.13%,報7490.65點,成交金額達新台幣648.75億元。


2 則留言:

  1. 版主,大家互相加油吧!在操作上,我個人體認是,每天每時都在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所以要完全定量作為勝利方程式,是不可能!所以版主這套方法至少有一定方向

    來作判定,就我而言,就不會變成漫無目的像蒼蠅亂操作!謝謝!

    回覆刪除
  2. 大家以起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