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8日 星期三

新聞評析 - 無畏大盤波動 富邦證行動下單逆勢成長35% 平台再升級

         一般人想到股票市場就買進後漲停, 漲停, 漲不停這樣子而已. 但對我這個長期在股市耕耘的專業人士, 一個稱手的工具是很需要的. 正所謂工欲善其事, 必先利其器.


        首先需將股市的工具分類, 股市的工具大概可分為三類, 一是股市下單軟體, 二是看盤軟體, 三是股市分析系統.


        為何會分這三類的原因主要還是個人帳戶的隱私及 web 技術的問題. 在隱私方面主要是個人持股及銀行帳戶這兩方面. 而 Client 用 web 的雲端方式則會因其執行速度問題, 故資料需先存在 Client, 因此而發展出分析系統.


        我的下單系統就是用富邦的, 主要原因有以下的原因,


1. 多帳戶: 我是同一帳號但多帳戶在處理, 可能一個帳戶做投資, 另外一個做投機, 故需分開計算. 富邦在這一方面處理的很好


2. 及時損益: 投機模式時很重要, 因為要知道當下是否是 3.5% 的報籌, 才可用漲時加碼, 跌時減碼


3. 除權時成本自動下降 : 用投資模式才可做為固定百分比法停利價的計算. 尤其是它的成本及獲利百分比的計算還會考慮手續費及交易稅. 故甚為準確.


        在看盤系統方面. 則是最多選擇的, 入口網站都有. 但因我的持股太多了, 故我一定要與庫存持股整合, 不可能再設自選股, 因此富邦的看盤軟體體自然是我最常用的. 而在國際股市及商品行情方面則是用鉅亨網, 只是鉅亨網的平台穩定度甚差.


        當然用富邦証的原因還有一項是重要的, 那就是富邦金是台灣最強的金控, 故只會它併人, 不會被併購, 故也不用擔心要換系統.


         股市分析系統方面則有奇狐, 轟天雷, HTS, ... 不過這些分析系統都不便宜, 一年都要兩萬塊左右, 故一般人大概都負擔不起. 而我則是用奇狐並自行在它上面開發程式, 基本上, 我的進場點幾乎都已程式化. 而我選用奇狐的原因除了它是台股最出名的分析軟體外, 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是它的語法是與 TradeStation 相容. 股市分析軟體的資料是放在 Client, 故速度快, 若用免費的看盤軟體, 那光 K 線圖由日線改週線就要半天了. 


        我現在非常依賴這些工具, 每晚就是將每日的進出先跟奇狐的庫存持股同步, 然後再用奇狐使用我寫的波段投資條件選股選出追蹤股中符合低檔黃金交叉的股票, 然後在富邦系統中採預掛的方式下單. 前後還不到半小時.


         股票操作如同企業經營, 要有自己的 core competence, 而我的 core compentence 就是我發展出一套方法能有效率的 manage 300 檔的優質股票. 而若沒有這些工具的話, 事實上我的各種操作模式的交易系統是無法運作的. 


================================================================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2-11-27 11:18:12


截至今(2012)年10月止,富邦金(2881-TW)旗下富邦證券行動下單無畏大盤波動及成交量萎縮之影響,逆勢成長35%。隨著微軟推出新版win8作業系統後,等於宣布個人電腦將進入全觸控時代!富邦證券行動下單平台「富邦e點通」搶得頭香,配合微軟win8同步升級,成為業界首批將行動下單平台升級的券商之一。


富邦證表示,截至今年10月止,富邦證券行動下單自佔率來到14.89%,無畏大盤波動及成交量萎縮之影響,逆勢成長35%,可見行動下單的便利性,廣受投資人的喜愛,正式成為投資理財工具的新寵兒。


隨著智慧型手機及觸控式螢幕的逐漸普及,新世代使用習慣和思維邏輯已跳脫傳統框架,因應趨勢變革,微軟推出win8作業系統。富邦證券表示,為讓客戶的軟、硬體同步升級,「富邦e點通」已研發升級完成,不僅觸控模式暢行無阻,投資人還可使用完整的報價介面和看盤功能,同步和微軟win8一起邁入全新觸控時代。


富邦證券表示,「富邦e點通」自推出以來,支援多元化載具,具有完整的看盤功能,且下單快速;結合雲端技術,可快速下載自選股;提供即時帳務損益,隨時調整投資組合,品牌忠誠度持續攀高。2012年《天下雜誌》「最佳聲望標竿企業調查」結果出爐,富邦證券獲得第二名的殊榮,10項評比指標中,「科技創新」一項得分名列前矛。


1 則留言:

  1. 感謝版大利用自己的寶貴時間,寫了這篇文章,陳述自己如何有效率的使用工具來輔助自己投資。
    真是讓人受益良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