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2日 星期四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21122

      今天依照昨天產生的買進訊號, 買進華宏. 而高掛賣出華立, 不過沒掛到. 故就沒賣出.


        華宏做的是膜片, 雖然我身在電子業, 但對其為何能在面板業大幅度的虧損中, 而能保持穩健的獲利還是無法理解. 不過我仍因其穩定的獲利而買進它. 基本上, 我買股的依歸是以在某一段時間可達 20% 停利的可能性來考量. 而傳產只是產業變化比較小, 故較易用股價就可衡量這個數值, 但不代表就非選傳產股.


        華宏也不是第一次買進了, 今年的 8/6 以 42.95 塊買進, 8/22 就以 47.9 塊獲利 10.88% 賣出. 而今天的買進價是 40.6 塊. 故是低買高賣的標準操作.


        今天又是低量. 電視上又是對量不量會大加解讀, 然後會說上漲需要補量. 不過量也僅止於同時指標, 還不會是領先指標. 為何如此說?


        我對量的解釋與一般所謂的市場熱度不一樣. 量基本上是主力做價的產物, 因為股價要拉抬需左右換手, 而不是等下一個白癡以更高的價格買進這麼簡單. 股票在台灣已存在幾十年, 能夠成為有錢的主力的人, 不會是買了以後等人家抬轎的人. 那是散戶以井窺天的思唯. 當你有百億資金的時候, 你不會笨到不知道你的進出會影響股價. 而你也很自然的會運用這樣的能力來獲利.


4 則留言:



  1. 隨著11月份的走完,接下來你會看到更為明確的趨勢選擇。但這種選擇,往往是絕大多數人所不願意看到的。

    我說過兩個大盤向上的重點,沒一個成立,
    就是5分鐘紅黃線黃金交叉.60分鐘線站上黑線之上.
    我們只有等待

    今天60分鐘的黑線還在下移到7221點.

    大盤嘛,它耍它的流氓,你過你的日子,咱惹不起,咱躲得起。

    回覆刪除
  2. 下列為網路文章, 您看法如何? 有那麼簡單嗎?
    一、融資餘額與融券餘額雙雙上升,而指數也同時上升,通常是好現象,且行情可能長期看俏,但指數下降,代表指數將有回檔壓力。
    二、融資餘額與融券餘額雙雙下降,指數卻上升,這只是短多,須嚴防長空,如果指數下跌,這是大壞,行情持續偏空。
    三、融資餘額上升、融券餘額下降,若指數上升雖是好現象,但通常行情無法持續太久,若指數下降,這可不樂觀,須注意行情有崩跌的可能。
    四、融資餘額下降、融券餘額上升,若指數上升,這是大好,只是不多見!通常這代表大盤會逐漸蘊釀飆漲行情,若指數下跌,這也是短空,指數有可能在短期內急跌。
    另外,大盤 5-20日線交叉, 是否適用於對大盤短期的判斷, 謝謝!

    回覆刪除
  3.         任何事都要了解其立論基礎. 而以上的融資券規則, 只見其歸納原則, 但未見其立論, 故我是不會相信的. 再者, 台股的市場參者結構已有重大的改變, 融資者對盤勢的影響是越來越小, 這是事實, 去查本 blog 我之前有關於融資的文章. 就可對融資有多一層的了解.
           大盤或個股要從低檔做中期反轉一定會產生 5,20 日的黃金交叉. 但產生 5,20 的黃交叉是不是就會有中期反轉? 那就不一定! 可能性或許是一半吧! 故進場用 5,20日黃金交叉的我的波段投資模式, 於反轉時一定會抓到的, 但可能會抓到多次. 也因此才要那麼多檔追蹤股及一檔只買一次. 切記! 股市的所有事, 都只有或然率高低, 而沒有一定的把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