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21112

        今天依照訊號買進 廣積及富堡. 廣積是做 IPC 的廠商. 不過 IPC 的範圍也是很大的. 一般來說, IPC 的量比較小, 而且樣式多, 但相對的毛利也比較高. 而因單一訂單的量小, 故客戶也就不會太集中. 因此其獲利算是穩定.


         富堡是做紙尿褲, 但不是嬰孩用, 而是成人用的. 廠牌是安心, 我之前還特別去大潤發確認過其有在賣. 不過坦白說, 定位是屬低價, 而且是放在不起眼的角落. 不過以投資的角度來看, 只要公司能賺錢, 而且可持續創造股東的權益就要好公司.


         以上的兩家公司可能大多都沒聽過吧! 但我並沒有特別的去挑一些知名度不高的公司, 只是我幾乎將所有上市櫃中, 獲利比較好的全部篩出來, 故我很有把握的說, 幾乎所有的好公司都已經在我那 300 檔的追蹤股裡面. 遺珠之憾的機會很小了.


          我最近與幾個股市套牢者聊, 它們都是套在宏達電, 中美晶, 友達.... 這種之前的熱門公司. 而這就是看新聞做股票的結果. 也就是追逐熱門公司的後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