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3日 星期二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21113

         今天依訊號買進 東隆興, 勤誠, 程泰, 聚碩, 安國. 當然買進後是立即賠錢, 因為今天是大跌, 而我是在開盤就買進.


       就大盤的盤勢來看, 今天是長黑 K 棒, 而且是帶大量. 若你會看盤且希望有盤感的話, 那麼就要看得更深入. 今天是超過 1.5% 的大跌 1.81%, 但今天跌停的竟然只有 12 家, 而再看跌的內容, 統一, 台塑, 遠東新, 裕隆, 富邦金, 鴻海, 廣達, 台達電, 欣興, 矽品皆跌超過 2%, 而宏達電, 億光, 茂迪則跌停. 故可得知, 今天的大跌主要是跌權值股, 及短線反彈股.


        誰能大規模的將權值股跌成這樣? 自然是外資! 市場上對外資的追蹤方法有很多, 不過外資依其操作方式可分為兩種, 一種是追蹤漲跌做操作, 另外一種是會主動去撥弄股價. 前者屬被動, 而後者才是要去推敲其企圖的目標. 不過我就不再分析下去, 因為寫這樣操作日誌的目的是驗證操作模式在不同盤勢型態的可應用性.


        今天這根長黑 K 棒不僅把前一週的大盤漲幅都給吃掉, 而且幾乎使得我在前幾天所買進的股票都產生帳上的損失. 而未來的盤勢有兩種可能. 一是打第二隻腳, 而形成 W 底然後往上. 另一是直接往下.


        若形成 W 底. 那麼還沒形成黃金交叉的 5 日均線將因扣抵的關係而再度向下, 故不會形成 5,20 日黃金交叉. 並於 W 底打完後才產生黃金交叉, 故主要的買進點會在第二隻腳. 而若產生超過兩隻腳的蜈蚣腳, 那也會因一檔只買一次, 及股價隨機飄移而達停利, 故也不至於讓整個資金套牢.


         而若盤勢急轉直下呢? 那也好, 因為今天大跌, 故不會產生買進訊號, 而未來也會因扣抵關係而不會產生黃金交叉. 故雖然我這幾天耗了一些子彈, 但現金尚留頗多, 故仍不畏懼!


         我想了想, 我的波段投資模式應該最怕梯田式的下跌盤勢吧! 不過就波浪理論來看, 下跌應該還是以 3 波居多. 故就算真有梯田式下跌的盤勢, 我倒要真實體驗一下. 否則誤認自己有長期穩定獲利的能力就不好.


2 則留言:

  1. 想問版大,停利不停損, 那你庫存到底有多少種股票呢?最久放多久?每支股票設定買入多少金額呢?可以知道你未實現損益嗎??

    回覆刪除
  2. 請先多看一點之前的文章! 應該都能找到答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