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21120

        今天依昨天的進場訊號買進大聯大及新復興. 也以停利價掛出華立及勝一, 不過都沒掛到. 故買進的有買到, 賣出的沒賣到. 因此可推論盤勢就是跌啦.


        大聯大是台灣甚至是亞太最大的 IC 通路商, 故其幾乎不會倒, 而且又是收固定的價差, 因此也不會賠錢. 故在市場不會消失, 而且保證公司賺錢之下, 這種股票的操作就只有進場價及進場點而已. 其它方面就大概不用考慮了.


        像大聯大這樣的股票是可長期的低買高賣它, 我在今年的 9/24 就以 39.3 塊, 獲利 15.59% 停利過它, 此次再產生買進訊號自然是不放過它. 而且就算盤勢再差, 它的明年現金股利應該還有 2 塊, 算一算現金股利殖利率也會超過 6%. 


        而依據過往三到五年的資料回測, 我用這樣的進場法買進, 平均大約是 66 個交易日可達停利. 故今天買進大聯大的股票用做生意的角度來講就是, 未來 66 天可賺 20%, 若沒賺到 20%, 那明年可領 6% 的股息. 坦白說, 我現在的利率水準及景氣來說, 這樣好的生意機會不多啦!


         我剛進股市的時候很敢出手, 但自然是輸錢的多, 故那時是有勇無謀. 後來, 隨著對股市的更深入了解, 就變得不敢出手, 也就是裹足不前. 直到悟出投機跟投資模式後就又變得毫不猶豫的出手. 故現在出現買進或賣出訊號, 我大概都會遵行. 原因無它, 整件事我想得很清楚.


 


1 則留言:

  1. 大部分的股市投資人都這樣'沒錯'只是始終想不清楚的人居多'你一定會賺大錢的'我看你寫的文章思路清晰'有勇有略就知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