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新聞評析 - 漲價+急單 加工絲農曆年加班搶紅包!力鵬、宜進帶隊衝

        我對這類公司了解不多. 不過從一大早的電視, 上般途中的收音機, 吃早餐時看的報紙, 及現在的網上媒體, 皆強力報導它的消息. 我只能說它的媒體公關(PR) 做的真好. 


        這家公司不是我的追蹤股! 雖然不是我的追蹤股不代表就是爛公司, 不過我的追蹤股超過 300 檔, 而且是用我的選股原則把所有上市櫃公司全部篩過一遍. 故有遺珠之憾的機會事實上也是不大啦. 因此對於不在我追蹤股之內的股票, 也沒多大興趣去深入研究它. 因為連最基本的過往獲利及配息的記錄都不合格的話, 對於其未來的願景也不會相信. 講難聽一點, 行將就木的人也會迴光返照而彈跳一下.


        倒是若以股價趨勢的角度來看,  這是一項主力積極做多的訊號. 應該是股價跌深了, 大股東想要奮力作價的一種消息及籌碼相配合的協同作業. 我只能說這一家公司的公司派果然是炒股的高手. 時機選得好, 題材也可以, 而且拉價也是毫不猶豫的一價到底, 真是配合的天衣無縫. 故若要投機的話, 這樣的股票是坐順風車的好標的. 只是既為投機, 那除了要比誰跑得快. 也要留意主力中途落跑的訊號.


        一般所謂主力落跑的訊號是指量大不漲或量大收黑 K! 不過這說來話長,  不是所有這樣的量價結構都是主力落跑, 而且, 也不一定是主力落跑股價都會跌. 基本上,  看一件事, 要先看這個人是誰, 它的目的是甚麼, 最後才能根據它所做的一些蛛絲馬跡來推論這個人可能的走向. 而量價結構只是那個蛛絲馬跡. 這檔股票是自家在玩,  故比較清楚它的目的, 故是一檔練習量價分析的絕佳標的. 有興趣的可追蹤它一陣子!


===============================================================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2-01-05  10:16 


CPL原料價格強彈,加上WCFA第二波零關稅效應浮現,加工絲業者農曆年前出現急單湧入,元月起也反映
原物料成本上漲,報價平均調漲約1成,急單加上漲價效應,加工絲族群均宣布農曆年「不停機、不休假」全力趕工交貨,卯起來搶紅包,整體族群股價表現搶眼,力鵬(1447-TW)、宜進(1457-TW)先亮燈漲停,帶隊衝鋒,再度成為台股今天盤面「亮點」!


今天加工絲族群,除了力鵬、宜進亮燈,力麗(1444-TW)漲幅逾6%,集盛(1455-TW)、聯發(1457-TW)、東隆興(4401-TW)漲幅都逾5%,整體族群漲幅逾6%,表現搶眼。


原本法人預估,加工絲族群下游客戶補庫存訂單,要等到農曆年後才會陸續回籠,但沒想到隨上游原料價格強彈,
下游庫存見底,再加上ECFA政策利多推一把,相關業者去年12月底就湧現急單。


加工絲業者指出,下游「追單」情況相當熱絡,但由於手上原料庫存不多,目前接單已經滿載,除了農曆年前有一波交貨高峰,農曆年假期間加班趕工,也是為了農曆年後的另一波拉貨高峰,由於報價也順利調漲,相關族群首季業績將可顯著跳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