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20106

        今天以 獲利 11.3% 賣出聯鈞, 但補進啟碁及華立. 我是依照交易系統操作, 故沒有看不好聯鈞的意思. 而我雖然對於未來的大盤有一定的看法, 但我對操作及預測是分得很開的.會變的只是加減碼的部份, 有時對於買進訊號會照單全收, 有時會有一點保留. 就僅止於這樣.


        依照目前的盤勢來看, 量價配合得宜, 故整個盤勢是多方在控制. 故若歐洲沒有再蹦出一些壞消息的話, 那麼市場市場上就會拉一些價格被低估而有股價有成長空間的股票.


        基本上, 股市雖有多空. 但兩者不是誰的力量大這樣而已. 當股市趨向悲觀時, 多數的市場參與者是會去找出最應該被賣出的股票, 故這些股票會跌最多, 大體上而言, 這類股票都是屬中小型. 一些績優股在此空頭氣氛下不僅沒跌, 有時還會漲. 這是因為在恐慌之下,  大型藍籌股的穩定度高而具有保值性, 而股市的特質是當大部份人這樣認為時, 這事就會發生.


        但是多頭時則完全相反. 因為此時對未來前景樂觀, 故會去追捧未來比較看好的股票. 而造成某些比較有想像空間的股票會漲得很離譜. 而這樣的現象有人稱之為每一檔股票的股性, 但事實上股票是生冷的東西, 是人類才有個性. 故要了解的是人性不是股性. 


        我已連續四天從股市提款了. 我雖不能預知我能夠從股市領多久的錢, 不過我倒是有把握若股市一直漲, 我就一直有錢領. 而若跌的話那我就領一年超過 5% 的利息. 故我的波段投資模式跟可轉債 (CB) 纇似. 基本上是立於不敗之地! 而每個月從股市不斷的領錢才是我這個交易系統的設計目標.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1-06  13:34


台北股市今(6)日收盤下跌10.35點或0.15%,報7120.51點,成交金額達新台幣874.03億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