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新聞評析 - 傳奇訂7/26除權息 高股利啟動除權息行情

        投資人要有一個正確的認知, 那就是不論是除權或除息, 只要股價不漲跌, 對參與除權息的人而言, 其操作績效是完全一樣的. 除權息只是在成本的降低, 或淨值的形式轉換而已.


        有些人實在讓我笑掉大牙. 還把領的股息一半留起來, 一半再投入股市. 這雖有些許的資金保守運用的思維優點在, 但這就如把錢從左口袋拿到右口袋, 我只能說, 若是這樣自我感覺錢變多了, 那就這樣子做吧!


        更有些人把領到的股利當成獲利計算, 這又真是讓人笑掉大牙. 股市的獲利計算只有兩種, 一是用已實現獲利, 另一是用淨值. 前者在觀念上類似損益表, 後者較接近資產負債表中的股東權益的部份. 故看到有些自認價值投資者用股息領多少當成獲利就不禁搖頭. 連自己操作的股票之會計分錄怎麼入, 損益怎麼算都不知道, 還洋洋得意自己的績效高過巴菲特. 巴菲特有那麼膚淺嗎? 看一下它每年的給股東的信, 前面幾年都有提到約克夏的績效計算方式. 坦白說, 沒有相當會計基礎的人是看不懂那一部份的,


         昨天銀行帳戶收到今年第一筆的現金股息, 來自於志聖的股息. 而這也拉開了我今年現金股息入帳的序幕, 我預計 7, 8, 9 這三個月會有 20 萬的現金股息入帳. 不過我的績效的不在於入帳多少錢, 而是因價降低成本而更容易達到停利點.


       這是因為我的停利是用百分比停利法, 故股價 30 塊的 20% 是 36 塊, 而股價 25 塊的 20% 是 30 塊. 故在成本的降低下, 會更容易達到停利點.   


        此外, 還有一點非常重要, 那就是經過大量且數年的除權息會造成我所謂的天女散花的效果. 所謂的天女散花效果, 就是錢如同由天上掉下來一樣, 每天都有錢可領. 而這也就是我整個波段投資模式的終極境界.


       會形成天女散花效果的原因是因個股股價隨機飄移, 及不斷的降成本所致. 而降成本有兩個來源, 一是漲時減碼, 跌時加碼的資金加減碼方式, 另一也就是除權息的成本降低效果.


 


===============================================================


鉅亨網記者張旭宏 台北  2012-07-12  17:10


遊戲股王傳奇網路遊戲(4994-TW)董事會決議7月26日為除權息交易日,由於公司今年大手筆配發1.5元現金股利和10元股票股利,因此今(12)日不畏台股重挫寒風,盤中逆勢大漲逾4%,來到391.5元,最後收盤時來到381元,正式啟動除權息行情。


傳奇7月在暑假大作《名將列傳》傳出玩家人數持續上升,加上海外港澳、新馬地區陸續上市,另外《聖境傳說》7月底在印尼上市,產品在海外進行商業化營運後,國內研發商開始認列權利金收入,可望推升公司7月營運動能,海內外業績同步吃香。


傳奇已於6月底推出今年大作《名將列傳》,有效帶動國內遊戲收入明顯回升;而在海外部分,《名將列傳》港澳版於7月4日由海外營運商Alta推出,而新馬版也於今(12)日由崑崙萬維推出,另外,舊作《聖境傳說》印尼版,也將於7月底在印尼推出,等於7月份1次就有3個海外地區有遊戲上市,將可推升傳奇7月海外權利金收入。


4 則留言:

  1. Money Hunter兄您好:
    除權息的成本降低效果,是您將現金股息再投入而達到成本降低效果嗎?

    回覆刪除
  2. Money Hunter兄您好:
    除權息的成本降低效果,是您將現金股息再投入而達到成本降低效果嗎?

    回覆刪除
  3. 除息是買進成本的減項, 除權是買進成本的除項. 至於現金股息的發放是進貨折讓的帳流與資金流的沖抵關係, 與成本無關!

    回覆刪除
  4. Money Hunter兄您好
    意思是否就是,例如以30元買進後,配現金股息2元,那成本就變成28元.待股價漲至33.6元時賣出仍然算是獲利2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