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20702

        指數是否會就此往上然後不回頭呢? 是否會因經濟情勢不佳, 故會再有一波的下跌, 甚至會跌破前波低點呢? 坦白說, 與其想這種東西, 還不如去猜樂透的號碼. 因為若是要一夕致富的話, 樂透還有點可能, 股票是不可能啦! 


        最於未來前景的分析, 論述, 及討論充斥了整個媒體及人與人之間的談話內容, 故其成為股票族的主題是毫不意外. 而我也坦白說, 我雖然也有我的看法. 而且我有時也會表達我的看法. 但我絕對不與別人討論. 因為準不準有其定義上的問題. 此外, 我很清楚, 最準的人之準確度也不會超過 6 成.


         事實上, 一個股市贏家該追求的是操作把握度而不是預測準確度, 因為要賺錢就要進場, 而看對但沒進場則毫無意義. 故不是到處問別人明天會漲還是會跌, 而是要問自己, 現在買進或賣出的把握度怎麼樣.


         以價值投資來說, 要有高的把握度就是利用價格與基本價值偏離太大的時後, 而不是去預測基本面的走勢, 而這才是價值投資真正的致勝關鍵. 而我必需不客氣的說, 你是沒這個能力看懂一家公司的內含價值, 更沒有那個能力去預測一家公司的未來價值.  故利用價格與價值的偏離才是把握度比較高的方式.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7-02  13:36


股今(2)日尾盤上漲48點或0.67%,收7345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