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7日 星期五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20727

        今天年興, 矽格, 新光鋼的現金股利入帳, 緯創, 中菲行, 除權息. 不過今天雖然大漲, 但卻沒有一檔達到停利點.


        我沒有投顧老師那麼神. 目前操作的兩個帳號的未實現損益, 一個是 -8.6%, 另一個是 -14.1%. 不過我卻有辦法每週都賺錢啦! 這一週仍有豐泰及寶成這兩筆的獲利賣出. 而我的兒子也就可分享.


        原則上, 我現在每週結算一次. 將獲利的 10% 轉到我兒子的帳號. 然後做長期投資. 很多人認為長期投資就是抱股抱很久, 殊不知這不是最大的重點. 長期投資的最大差別是資金不固定, 是隨著時間慢慢累積的. 故長期投資不是一筆錢準備好, 然後在那邊等股票跌.


        長期投資是沒有資金管理的, 它是把錢花光光! 故也就是存股.至於長期投資就是領股息這句話也是完全錯誤的. 正確說法是, 長期投資的績效是採淨值計算, 而在可回填權息之下, 故其績效約略會等於股子及股息的發放數. 


        基本上不是你喜歡採用那種操作模式. 而是你的資金及時間狀況用那種模式成效最好. 若你的時間不允許盯盤, 那你就不能作投機. 而若你的資金無法固定, 那你也就只能做長期投資. 故就算你用所有的錢買一檔股票, 然後抱到天長地老, 仍是在賭搏, 只是你賭得比較久. 因為你並沒有根據你的條件打造出適合你的進出法來提高獲利.


        坦白說, 雖然想要在股市一夕致富的人是不切實際的, 但我很遺憾的說, 想要隨便買不用賣而想長期持有股票而致富者的機會也不是那麼高.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7-27  13:46


台股今(27)日尾盤上漲 153 點或2.21 %,收 7124 點,成交754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