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5日 星期三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20725

        今天的國內外股市都很熱鬧, 不過投入股市的目的就是賺錢, 不是來看立法院吵架, 歐元區各國各說各話, 或奧運開幕的戲. 故今天當別人預期奧運會帶動運動鞋的需求時, 我則是以 26.5 塊 獲利 12.1% 賣出寶成. 另外以 29 塊, 獲利 12.6% 賣出豐泰. 奧運追求人類的更快, 更高, 更遠. 而我則是利用這個機會追求我的股市獲利更多, 更穩, 更久.


        事實上, 豐泰的獲利應該會更高一些, 因為我有參加除權, 而在其除權之零股還沒匯入集保帳號之下, 庫存成本並不會降低, 故我實際上的成本會低一些, 因此我今天的真實獲利事實上是高一些. 雖然這個問題不大, 但還是要了解帳務上是怎麼處理的. 而在這個狀況下, 下個月零股入集保戶時, 會找不到整張的庫存持股來平均成本, 故這些零股會僅計算交易成本, 而不會有買進的成本, 因此下次賣零股時獲利率會高的嚇人. 只是因為股數少, 故對大局而言則是微不足道. 


        奧運開幕, 運動鞋銷量增, 故做運動鞋的股票漲! 這聽起來合情合理. 但奧運結束後呢? 是不是就是銷量降, 股價跌. 那誰頭腦簡單到現在買呢? 若要講起這些股價跟基本面, 消息面的關係, 我可是可講個三天三夜, 只是講這些都比不上把新台幣放在自己口袋來得實在.


===============================================================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2-07-25  13:41


台股今(25)日尾盤下跌 29點或0.42%,收6979點,成交656億。


1 則留言:

  1. 一個中長期的底部的確立,是需要反覆驗證的。此時的走势,更像是種無奈.
    市場既不想脫離新低太遠,也不想就勢向上,實在沒有合適的理由。在這裡反覆折騰些
    許日子,然後再重新破一個平台,會成為概率最大的可能。你要選擇的,仍然是等待。
    如果長陰出現,倒是可以逢低吸納,如果總是這樣的不死不活,倒不妨讓自己放鬆放
    鬆,不要過分糾結於市場。除了股票,一定還有能讓你感覺到幸福的選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