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7日 星期三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0327

        今天買進勝一, 跟聯茂. 這時候會買的股票自然是現金股利已公佈者. 事實上今天也在大波段投資帳戶買進好樂迪, 只是它一開盤就開高, 故就沒買到.


        雖然今天並沒有股票達到停利, 不過矽格跟宏正的帳上損益都已超過 13%, 距 15% 的停利價也僅咫尺之搖. 故未來兩天應該還會有一些進帳.


        有人說價值投資者是逆勢操作. 不過這一句話並不見得正確, 會講這話的人大多是因本身是投機操作, 故遵循順勢操作. 事實上, 以我的波段或大波段投資操作, 就短線的觀點來說, 也是順勢而不是逆勢, 因為我是用均線黃金交叉, 而黃金交叉是標準的順勢交易進場指標.


        雖然我原先判斷這個盤會是一個中期回檔, 而回檔的指數會低於 7,500 點. 但切記! 中線是短線的累積, 故若短線沒再跌, 那也不要執著於原先的看法. 更不要因為看錯拉不下臉, 而硬要堅持己見. 當然, 也不要因挫折感而以後不敢表達自己的看法.


        故在短線順勢, 但股價越低越有投資價值的思維下, 若股價繼續漲, 那就會進入買進, 停利賣出的循環. 若是下跌, 那就等它跌到底之後, 用原先設計好的部位控管所留存的現金再進行一次順勢操作.


        入市是為了賺錢, 不是為了證明自己看得對不對. 故我每週都會計算並慎重的記錄一次我的獲利及資產總額, 但我從不跟人為了多空看法爭得面紅耳赤.  


        也因此, 我的文章雖然寫得很多, 對個股或盤勢也有很多的看法, 但我從不與人討論個股前景, 或盤勢多空. 故在我的文章既沒有限定好友或鎖瑪, 而且都是指名道姓從不寫隱誨文的狀況下, 幾乎也沒人來踢館. 唉! 天下本無事, 庸人自擾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