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0301

        雖然還未收盤, 但我已可預知今天進出的結果, 那就是沒有進出. 因為我己將停利百分比由 10% 提高到 15%, 故在第一天是不會有任何股票達到停利的. 此外, 昨晚也沒掛進, 故今天就不會有進出.


        今天是三月份的第一天. 而三月份有一件重要的資訊需要收集, 那就是股利政策. 原則上, 現金股利要以經董事會通過, 而公告的數字為準. 報章雜誌的推估則聽聽就好.


        由於在奇狐上並無法自動產生這個數字, 故我得要自行輸入其自定義的內容, 然後才可以經由程式計算產生價值比. 故這是一件苦工.


        但苦工歸苦工, 但我還是有一些提高效率的方法. 我的方法是用 MoneyDJ 上去搜尋其新聞. 這樣比到證交所一則一則新聞找快多了. 否則 1,200 家的現金股利資訊, 在 一個月之內要輸入奇狐那就是一天要輸入 40 家以上. 故若沒有一套有效率的方法, 是會把你搞得精疲力竭的.


         要在股市中成功與要在任何一個行業中成功是一樣的, 那就是要有王永慶的追根究底, 再加上郭台銘的注重每一個細節的精神. 如此不斷的精進, 才有可能成為長期穩獲利的贏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