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6日 星期三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0306

       今天沒有進出. 那未來該如何應對盤勢的變化呢?


       基本上, 盤勢只有漲, 跌, 盤而已. 若是漲, 那麼我目前持有的股票就會有一些達到停利而賣出, 並且隨著指數的不斷攀高而可買的檔數會越來越少, 故會不斷的獲利, 而所持的部位會越來越小.


      而若跌呢? 跌的話, 那麼達停利的會較少, 而隨著指數的越往下, 此時可買進的檔數會越多, 故在反轉時就會有錢且可買進的檔數較多.


      若盤的話, 那麼我的獲利會平平, 而部位會隨著時間加長而收斂成低檔家數一樣. 例如我目前的持股部位是 88%, 但若盤整很久, 我的部位會趨近於 62%, 這是符合低檔股票的家數. 為何會如此? 這是因為隨著時間的往前, 自然會有個股股價隨機飄移而達到停利, 但此時可買的檔數是固定的, 故持股部位就會慢慢的收斂.


       了解獲利, 部位跟時間及指數空間的觀念很重要, 要搞清楚這個結搆才會架出金剛不壞的交易系統, 也才能成為長期穩定獲利的贏家. 而這些變異因子的整合中, 一般人都會少掉部位管理這個變數, 而能夠看清楚時間這個因子的更是微乎其微.


        一般人都只將時間運用在長期頭資的複利效果. 而事實上這只是其一, 另一是股價的波動. 而對我這以追求長期穩定獲利為目標者, 當然是不會疏忽這個因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