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1日 星期四

新聞評析 -“末日博士”魯比尼:十大因素導致全球經濟萎縮

        看來要成為經濟學家比成為股市贏家來的容易, 因為只要努力找尋證據一路空到底就可以了. 我想它對經濟的悲觀言論應該是在 2006 年就開始了吧! 剛好 2008 年的金融海嘯就讓它一戰成名, 可見做任何事一定是要貫徹始終. 不過這樣的態度並不能讓你在股市成為贏家.


        股市的操作是沒辦法死多頭或死空頭. 若是貫徹始終, 可能是會讓你賠個光光. 股市的操作精髓就是根據機率的不同, 用部位調整的方式求取最大的期望值. 故對高手而言, 能夠常常看對固然很好, , 就算常常看錯也會賺到錢.


       我自 2009/11 月有一個完整的操作策略後, 就幾乎每個月都賺錢, 但事實上, 我自 2010 年的年中才對短期的走勢比較看得清楚, 年底才看得懂長期趨勢, 而遲至最近這一波, 我才後知後覺的抓住這一次的中級回檔. 而最近的學習方向則是在個股的評價了.


        雖然這樣的學習次第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但若是要使成績穩定的關鍵還是在操作策略, 這才是要從股市長期獲利的根基. 也就是先有操作策略, 再來趨勢預測. 大多數人都是倒過來練, 故大多數人都在對股市失望的狀況下離開股市. 而能夠突破這個障礙的就會變成贏家!


# 我在農曆年前指數最高點時也是滿手的股票, 故下殺時我一張也沒跑掉, 但隨後的 2 月下旬到 3 月上旬的反彈, 我以小賺賣出將持股降到 7 成, 並掌握 3 月中旬的恐慌性殺盤再次進場. 此一部份幾乎買在最低點, 故當然是已獲利. 故我 1 月底的時候看錯, 3 月中到目前為止看對. 但重點是, 整體而言我仍然是賺錢! 而關鍵在那裡? 在於我將持股降至 7 成. 若不是如此做, 那我在最低點就沒錢買. 這就是操作的重要性.         


===============================================================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1-03-31 15:45:24


在致魯比尼全球經濟研究院的一份短信中,被稱為“末日博士”的美國經濟學家魯比尼列出了可能導致全球經濟下滑的十大因素。


在致魯比尼全球經濟研究院(RGE)的一份短信中,被稱為“末日博士”的美國經濟學家魯比尼(Nouriel Roubini)周三(30日)列出了可能導致全球經濟下滑的十大因素:


魯比尼在信中分別指出它們是:
1、家庭去杠桿化(Household deleveraging);
2、勞動力市場持續低迷;
3、房價二次探底;
4、房價二次下跌對金融公司資產負債表的影響;
5、國際油價上漲;
6、歐洲主權債務問題;
7、美國聯邦政府債務;
8、財政緊縮(特別是各州各地區紛紛削減財政開支);
9、第二輪量化寬松政策的結束(魯比尼并未預測有第三輪量化寬松政策);
10、中東局勢和日本地震使一般投資者更加謹慎。


(岳俊苗 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