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0日 星期二

盤勢分析(2010/11/30)

        今天中小型股續拉. 不過受到陸股大跌影響, 10:30 之後台股就開始往下修正了. 大體上來說, 台股開盤的前 15 分鐘是反應以美股收盤為首的消息. 故一般而言 9:15 往往會是一個轉折點. 反應完前一天的消息影響後, 台股就會走自己的路一小段時間, 直到 9:30 陸股開盤.


        今天陸股以平盤開出, 故台股的本土主力延續昨天的方向作價, 股指數也一路的往上. 10:30 開始, 陸股開始大幅度下殺, 故台股的主力們也開始縮手, 故指數也就一路的受到壓力而無法再漲. 到最後一盤時, 外資因為在地區資產平衡的的基本原則, 而在陸股大幅下殺的比較下, 故大力殺出重型權值股.


        我曾說過我不做台指期貨, 以上所說的, 這就是我所講的沒有勝算的原因. 雖然我認為以我現在的實力, 已大致可判斷市場參與者的比較可能的頃向, 以及市場參與者或甚至主力對各項消息的反應及其策略會如何. 但是, 又有誰能夠預知曾出不窮的突發事件, 例如今天的陸股大跌就是.


       一個操作策略要成功, 就要考量勝率及資金調控後的期望值. 沒有資金管理去玩期貨是穩死. 但勝率不高的玩期貨則是慢慢死. 而沒有立論依據之進出場點的去玩期貨則總有一天會陣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