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盤勢分析(2010/11/16)

        今天應該很多人被軋台指期貨空單吧! 無論是看連兩黑K的大盤線型, 外資的空單留倉量超過2萬口, 且明天就要結算, 故放空台指期是正常的順勢操作. 但怎會被軋空呢? 問題在那邊?


         這裡的最大問題是短線是沒有趨勢這回事! 日週期與分鐘週期的 K 線有完全不一樣的意義, 超過一年的 300 天日K線與一天 300 根的 1 分鐘K 線是完全另一回事. 為甚麼? 因為影響的因子不一樣. 不一樣的時間週期, 同一個線型的未來走勢判斷基礎完全不一樣.


         看線型要去思考線型形成的原因, 不是線型一樣形成的原因就是一樣. 300 天的現貨日K線是資金, 心理, 經濟, 企業獲利這些因子所彙集而成的結果, 但一日內的K線則僅由消息及籌碼決定. 故我曾說, 我不玩期貨, 且我認為指數期貨根本不可能有勝算. 因為我怎知期貨現貨兩邊操作的控盤主力, 下一分鐘要做甚麼. 抓個股還可以抓主力籌碼, 但是期貨的籌碼又沒甚麼意義. 到目前為止, 我還沒看過有立論基礎且操作指數期貨成功者, 張天王的例子可能是一時的運氣, 甚至是捏造的, 否則那麼厲害為何在幹股票主力, 可見其根本認為指數期貨無法掌握, 所以才去幹掌握的住股價的股票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