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盤勢分析(2010/11/22-11/26)

        本週又是極端壓縮的一週, 週振幅僅有 1.34%. 不過這在過去一段時間並非少見, 過去的十週中就有五週收這種小十字K線. 若更放大格局, 在過去至少三年中尚不曾見此現象.


        選舉固然是一個原因, 但就算是 2004 年與 2008 年的總統大選也沒有此狀況.  真正的原因還是土洋對作. 在過去的一段時間中, 每次外資一拉, 就有人倒貨壓盤. 壓盤跟賣壓不一樣, 壓盤是有針對性的, 即你拉甚麼我賣甚麼. 你拉指數我就壓指數. 賣壓則沒有指揮體係, 故沒有針對性.


       那為何要如此做? 選舉只是一個藉口, 真正的原因應該是前波賣太多而籌碼被收走, 故不得已只好硬坳空. 黑手要與外資較勁的劣勢在於, 外資是全球協同作業. 以現在全球股市走多的狀況, 黑手想要壓盤讓外資低檔吐出籌碼的機會微乎其微.  故總的來說, 也就是本土資金賣太多, 結果指數卻揚長而去. 我想很多讀者也碰到相同的情況吧! 


         怎麼辦? 等股價回檔嗎? 股價會回檔嗎? 現在進去買比當初賣的價格高的股票好嗎? 會不會買完再來一次海嘯? 很多人應該會面臨這個問題吧! 未來的股市如何走, 在我心中是有答案的. 但重點是我是先有了金鋼不壞的操作策略, 故就算我看錯也僅止於皮肉傷. 不會傷到筋骨. 要有操作策略才不怕看錯, 不怕看錯才有可能看對.


        本土資金於近期內勢必回補股票, 但它們不會笨到下週一就大買股票, 而是會趁大家不注意的時候突擊. 當然, 我無法預知在那一天, 不過應該會在週二或週三. 至於選舉的結果本來就只會影響選後開盤後的 15 分鐘. 再加上此次選舉結果與預期相符, 故更不會有任何影響. 至於大個兒挨的那一鎗算是白挨了, 因為投資人總會認為自己手中的鈔票遠比別人腦袋是否開花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