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 星期五

盤勢分析(2010/11/05)

        今天是外資軋空成功的一天! 過去一兩週台股的市場參與者之信心相當不足. 這其中只有外資持續的做多. 在昨晚美股大漲的激勵下, 台股跳空大漲並且帶量一路維持高檔到收盤.


      論漲勢, 昨天也不小, 但我的買進訊號在昨天是一檔也沒出現, 但今天則出現多檔. 以買進訊號的設計原理來說, 這表示今天是有主力在積極的作價. 晚上媒體的討論焦點大概又是有效突破 8,395 後, 會上漲到幾點這種論調. 但是股市是不可能給你 schedule 的. 這個盤是走到何時是沒有人會知道的. 不過, 這個盤正在往上走是事實.


        有能力當股市的先知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 不過, 萬丈高樓從地起, 先練習貼近盤勢, 感應即將要發生的事已屬不易. 切勿, 為了證明自己是先知而變成坳盤, 那就自討苦吃. 盤勢不會因你的堅持而改變的, 故要先去除我執我見, 再捨己從人的頃聽市場給你的訊息, 然後再發展出自己的操作策略. 也就是先無我, 再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