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3日 星期三

投機操作日誌(2010/11/03)

        今天以 -7% 停損喬鼎. 一般來說, 若從十日高點回落 7% 仍在獲利之內就會賣出. 但若此時是虧損時, 則會等到到達 -7% 的停損價時才賣出.


       停損點該怎麼設一直是一個很值得討論的問題. 有些人用技術指標均線或K線甚至是型態, 我則是用固定百分比法, 且我設的百分比僅有 7%, 算是小的. 我會設如此小是有原因的,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有用奇狐自行設計了一個勝率已比較高的進場點, 故一進場就獲利的機會是蠻高的, 也因此做錯的時候, 可用較小的停損區間以降低損失. 還有, 因為我的持股相當分散有時會相當多檔, 故不大可能一一的看技術指標, 也因此選用百分比法.


      目前手上的持股僅剩兩檔, 持股整體獲利率為 -4.7. 兩檔明天皆很有可能會觸及停損價, 一旦如此也只好停損, 不過就算兩檔全部停損的損失也很有限, 連總資金的 0.5% 都不到. 很多投顧老師或名嘴都在鼓吹換股操作, 以今天來說股票有 85% 是跌, 但仍有 15%是漲的, 意思是只要選到今天上漲的那 15% 就好了.  問題是有人有把握今天買的股票明天一定漲嗎? 故這樣的邏輯實在是荒謬到好笑, 更好笑的是竟然有人股票跌到昏頭而相信這樣的話.


      再說一遍, 贏家的最重要心法只有一句話 "漲時加碼, 跌時減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