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2日 星期二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0122

        今天以 35.8 塊, 獲利 11.22% 停利賣出勤誠. 當然, 賣出後它馬上拉到漲停價的 37.3 塊. 可惜嗎? 我一點都不會這樣覺得.


        我反而覺得同樣一檔股票, 若你昨天賣就不會可惜, 而今天就會可惜. 那問題的癥結就是因為今天漲停啦! 問題是, 你知道今天會漲停嗎? 若不知道, 那會覺得可惜, 就是你的心理認知有問題. 坦白說, 若你這個問題不解決, 那麼你是賺不到錢的. 而就算你一時有賺到錢, 那麼你終有一天會賠回去.


         有人說, 股市的心理面很重要. 但此言差咦. 事實上一個人的心理面何止在股市是重要的. 而是人類的一切行為是由心所支配的. 故佛家才說, 心為用.


         就我而言, 是極少在去看已賣掉的股票之後來走勢. 因為它與我已無干啦! 我只關注那些股票是即將要買進, 及那些股票是要停利賣出. 也就是說, 我關注在我賺多少錢, 及我如何能賺更多錢. 而那些原來就不屬於我的錢, 我又何必去在乎它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