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 星期四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0117

        雖然大盤今天僅跌 1.09%, 不過我很肯定今天股市是實在跌得很大. 股市一大跌, 市場上又會充滿了好加在, 它是如何事先跑掉的言論, 不過我可以肯定的說, 不論股市的漲跌多少, 股票的總張數是固定的. 故是不可能所有的人都在高檔跑光的. 而且這不是你比較倒楣, 而是報喜不報憂的人太多了. 


        雖然有很多人都宣稱它們可看出頭部及底部, 不過我相信這樣的人就算有, 也是極少, 而且也不會每次都準. 故我們退而求其次, 用漸進式的, 也就是用部位管理的將可能性考慮進去. 而經由此轉化, 也將機率轉化成期望值. 而這也是波段投資模式跌時加碼, 漲時減碼的由來.


        今天自然是沒有股票達到停利. 不過經過我實際操作波段投資模式的經驗, 只要在大盤跌深反轉的第一根長紅就會有股票達到停利. 此點不論是回測或實戰都有此現象, 一開始我也不得其解, 後來想想, 這應該就是抗跌的股票, 往往是反轉的急先鋒這句話吧! 故沒甚麼好擔心的, 因為這一段時間我賣出了一些, 手上有充足的資金. 故有種, 就繼續跌吧! 


3 則留言:

  1. 大盤經過昨天的大跌後,今天反彈漲了116點。
    不過成交量僅699.23億,由此可推論目前市場的籌碼,仍然掌握在科斯托蘭尼所謂的"固執者"手上。
    鹿(空方or多方)死誰手還不知道哩,好戲還有得瞧呢...

    回覆刪除
  2. 對! 股市的最高境界就是高檔有股票賣, 低檔有錢買, 然後天天看戲!

    回覆刪除
  3. 恭喜版主,正朝著這理想的目標,大步邁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