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1日 星期一

新聞評析 - 張菲股災快閃 認賠700萬 - 王瀅600萬飛了 寧願被包養

        像張菲這種股票操作手法就是典型的散戶的操作模式! 偶而走狗屎運讓它風光一下, 但大部份時間都在套牢跟要不要停損中度過. 這是標準的輸家範本! 


        我耕耘股市已有一大段時間, 而且用功至勤, 故除了我所追蹤的 300 檔股票. 我平常看報紙, 極少看到我不認識的公司. 也就是說, 我對所有的上市櫃公司是有一個全面性的了解. 故我也很容易比較它們的產業特性, 獲利, ...


        但所謂典型的散戶就只是偶而看看電視或看紙, 故認識的只有名氣大的主流股. 又因為沒有評斷高低檔的方法, 故都是跟那檔股票的過往股價做比較. 因此雖然大部份都是買極好股票, 但卻是買在極高檔回落的時候. 跟 1,200 塊相較, 580 塊確實是很低了. 但是宏達電會跌到幾塊還不知道之外, 下一波台股反轉時它會不會再爬起來也還在未知之數! 


         一般人要成為贏家實在是不容易, 因為股市所需的基礎知識太多, 而且節奏太快. 資訊太多, 大多數人根本來不及吸收. 故能夠突破重重難關而擊敗股市的人很少.


         我剛成為贏家時, 迫不急待的跟別人分享我的故事及方法, 但所得到的回應都是, 怎麼賺那麼少, 不是應該幾倍嗎? 有那麼複雜嗎? 不就是看準了就給它買下去就好了嗎? 後來我也就懶得講了. 各人自有其機緣吧! 


==============================================================




記者陳慧貞/台北報導


台股跌破7千點,投資戶哀鴻遍野,藝人投資股票慘兮兮,張菲、王瀅認賠6、700萬,目前都住「套房」;侯怡君玩期貨,兩天內賠90萬,說起股票大家都滿腹辛酸。


張菲住套房 賠太多賣不出去


演藝圈股市大亨張菲,投資股票曾慘賠3千萬,最近這一波股災,他嘴巴說:「我算跑得快的,很早就脫手了,我鼻子很靈的。」他說早在政府放出要開徵證所稅消息之前,就將手上股票出清,但還是認賠了6、700萬,自稱是股市「藝人中最大受害者」。


張菲認賠殺出,手上僅剩宏達電、聯發科技兩支高價股,他說:「不是不賣,是套得太嚴重了!」也就是俗稱「住套房」了,他兩支股票分別買在580元、293元,以宏達電看,他一張已賠10幾萬。


王瀅經營包包 股票先不動


王瀅去年投資1千萬在股市,7成都買電子股,股市景氣一度好轉,她計算股票市值,曾讓她荷包賺進300萬,這波股市直直落,不但賺的錢吐回去,前後倒賠6、700萬!王瀅說,目前她的事業重心放在投資包包品牌經營,至於股票,她說:「也只能先放著不動,也許等下一季盤整了。」


侯怡君買期貨 2天就賠90萬


侯怡君主持民視「笑林舞功蓋天下」,今年收入多一筆,投資房地產、服裝包包網路拍賣,就是沒買股票,「絕不碰不熟悉的商品」是她投資原則,她說,金融海嘯那年,她聽說「有個東西很好賺」,於是在友人建議下,投入一筆資金操作期貨,結果2天內8、90萬就飛了,幸好她火速認賠退出,從此再也不敢玩,她說:「因為到現在我還是搞不懂期貨是什麼。」



1 則留言:

  1. 我也曾把版大的波段投資的方式分享給周遭他人。發現人們一開始會被"只停利不停損"的心法吸引,
    等到我把那些密密麻麻的追蹤個股打開後,解釋原理之後,結果也都是看了幾眼後就意興闌珊,不了了之了。
    可見,人們還是習慣當飼料雞,只要告訴我那一支,何時買進何賣出就好了。

    我也曾推薦我老婆看看版主的發文(因為,他曾問過我投資基金好不好..)。就在上週,我老婆讚歎地說,為什麼版主文章如此多產??我回說,人家可是天天發文記錄心得,這就是股市贏家的真功夫(紀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