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1014

    今天大波段投資沒有進出. 波段投資-台北賣出禾伸堂, 賣出的原因是其即將減資. 基本上, 我不會故意的參加或不參加現金股利或股票股利的除權息. 不過我是不參與現金增資, 也不參與退還現金的現金減資. 原因並不是划不划算的問題, 而是我乃系統化操作. 參與減資或使得我的持股成本的計算不準. 會影響出場點的判斷.


     波段投資-新店則賣出堤維西, 喬福, 良得. 買進安勤. 故大體上, 今天還是在減碼.


    在盤勢方面. 今天大盤跌 0.9%, 但 OTC 則大跌了 1.9%, 故可知本土型的主力在今天是大竄逃. 而此點我在上週也有看到, 故倒也不意外. 只是這個盤會跌到那邊呢? 基本上, 這次下跌是對美債可能違約所預期的資金縮收引起的風險控管的賣出. 故不要只是看新聞隨然後隨著政治鬥爭起舞. 而就目前的局勢來看, 這個盤發展成中期回檔的機會不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