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1001

    今天波段投資停損瀚荃. 現在停損已不是將壞公司的股票賣出而已, 而是符合停損的標準就將之賣出. 目前的停損規則是當發生 5,20 日均線死亡交叉時, 其大盤強弱勢 < -10. 故這個停損的意思是短線走弱, 且中線也走弱時賣出, 重點在其持有越久會越虧越多, 故只好將之切除. 這與一般用固定百分比的停損法差異很大. 是我思考很久, 在止損及防止震盪洗盤之間的折衷方法.


    今天看了王老師的這一篇文章, 寫得甚好. 真是字字珠璣.


http://randywang319.blogspot.tw/2013/09/02.html


     我以海龜為 logo, 這就是取自海龜交易法則. 故我是標準的機械派交易者. 只是我的基本面工具用的比較多, 而這與一般機械法操作者的側重技術分析不同. 但事實上, 機械法或預測法是操作方法, 而基本分析, 技術分析都只是這些方法所採用的工具. 甚至於, 所謂的價值投資法也是機械法的一種. 此點若有詳讀葛拉漢的, 智慧型股票投資人就知道它不僅提出買賣規則, 而且還做了 200 年的回測.


     還有一點甚為重要, 那就是持之以恆的採用機械法進出不見得就是獲利的保證. 事實上, 要創造一套長期穩定獲利的機械法交易系統是極少數, 極少數的人才有這種能力. 至少, 我花了五年時間, 寫了 1,500 篇的文章都還不敢很肯定的說我成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