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波段投資模式操作日誌 - 20131004

      今天當然沒賣出, 而且買很多! 大波段投資帳戶買進興勤,志聖, 富邦金, 金山電. 波段投資-台北帳戶買進勝一, 富邦金, 泰銘. 波段投資-新店帳戶則買進福興, 金山電. 而想當然爾, 這種於大漲隔日買進的, 是不會佔到甚麼便宜. 故這些今天買的於收盤時之帳上損益大約都在 -1% 左右. 不過這樣的小幅度虧損就不要太計較, 因為突破買進是標準的進場法. 因為所謂的上漲, 就是它現在正在漲. 這就是著名的亞當理論.


      這個盤漲得突然, 像是奇襲, 只是戰術的運用, 故持續的力道可能不強. 有可能只是軋空之作. 不過就算是軋空策略之下的大漲, 但這個行情仍不會那麼快結束, 因為大牛要翻身不是那麼容易. 故一, 兩個禮拜之內是不會跌破昨天的起漲點. 而對我而言, 一, 兩個禮拜已可產生足夠的賣出訊號來讓我落跑. 這就是為甚麼, 我判斷接下來大盤不會大漲, 但我不但不跑, 仍買進的原因. 更何況,我的判斷又不見得準. 故遵守以長期統計為基礎的交易系統還是比較好的方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